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学生圆满完成“盐商杯”第四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7-09-24 点击数:

2017年9月15日至9月20日,“盐商杯”“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陕西省西安市隆重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出席开、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我校精心选派的100余名优秀志愿者在曲江会展中心、广电大剧院、陕西宾馆等地出色完成了为期6天的志愿服务工作。

 

根据组委会安排,我校志愿者被分布在赛事组、外宾接待组、会务组、宣传组等不同组别,是大赛志愿服务工作的核心,承担着信息中枢、上传下达的重要任务。赛事组志愿者,不仅要做各项赛前赛后准备工作,还要精准计分、算分,确保比赛结果精准无误。接待组志愿者全程负责参会嘉宾、评委的“一对一”接待,他们充分利用自身语言优势,提前熟知大赛流程,反复与接待嘉宾进行联络与协调各种琐碎事项。部分志愿者提前上岗、最晚离岗,每天都高强度工作,白天完成自己分内的任务,深夜又和组委会老师对一天的工作进行总结和对第二天的任务进行细化分工。我校志愿者敬业的态度、专业的服务以及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和互助精神获得了大赛组委会领导、老师们的高度赞扬,他们尽职尽责,踏实肯干,出色地完成了各自所承担的任务,展现了我校学生扎实的外语功底和优秀的精神风貌,绽放出独特的“XISU光芒”。

 

“赛事组主要负责的就是大赛期间比赛事项的相关事宜,在初赛、半决赛期间能够协助评委们对参赛选手进行优质的评审工作。可能说起来简单,但是背后要做的细微的工作是繁琐的,大家每天都六点起床一整天工作,甚至还会加班到凌晨,只为在大赛最重要的环节里能为大家做好最全的准备。虽然很累,但是这一段经历也在回学校后变得弥足珍贵。”赛事组组长之一的张明清同学这样说道。

 

“接待组主要负责的就是前期对参会嘉宾、评委进行一个好的对接,通知他们的每日行程,同时整理了活动的一些事宜。虽然只是每天足不出户的呆在房间里电话、短信不断确认,但是我们并不觉得枯燥,反而觉得希望能为大赛奉献出一份力量。”接待组组员这样说道。

本届大赛作为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重要活动之一,于今年4月初启动,由共青团中央、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学联、陕西省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中央企业举办了地区和行业赛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为广大青年创新创业搭建了广阔的舞台,提供了有利的条件。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陕西承办此次大赛为青年创客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重要舞台。在初秋的古都西安,我校志愿者不仅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敬业的志愿精神、专业的服务水平为创新创业大赛留下了一抹明亮的色彩,也在本次服务中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为进一步促进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