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师生圆满完成陕西省暨西安市2017全国科普日主场示范活动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7-09-22 点击数:

2017年9月16日上午,以“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为主题的陕西省暨西安市2017全国科普日主场示范活动在大唐西市广场举办。省委副书记毛万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副省长张道宏、省政协副主席冯月菊、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受主办方委托,我校共选派了40名志愿者承担此次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

工作当日,虽然秋雨绵绵,但志愿者们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根据主办方要求,志愿者们分布在博物馆组、创客体验区组、无人机组、儿童科技园艺馆组和机动组分别开展工作。由于天气原因,一些室外展区临时将场地转移到了室内,小西树们沉着应对,尽职尽责,以积极的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了西外大志愿者的风采,保证了活动的顺利开展。志愿者们身着的绿色队服也成为了活动现场的一道靓丽风景。我校志愿者们在参与志愿服务的同时,也开阔了自身眼界。一位在无人机组进行志愿服务的志愿者说道“这次参加科普日志愿服务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我在无人机组的前期培训中也接触到了各类器材。很遗憾今天由于下雨受到了限制,没有为大家试飞,但是看到有很多人尤其是小朋友们对无人机表现出强烈的兴趣,内心还是很激动和满足的。希望今后还有机会参加类似的志愿活动,向更多人展示科技和文明的力量。”。

 

本次活动由省科协、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环保厅、省农业厅、省科学院等单位联合主办,旨在提升公众对科技创新成果的认知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激发全社会创业创新活力。活动持续一周时间,在全省各地陆续开展了600多项基层科普活动。(校团委)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