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成功举办2017欧亚经济论坛志愿者上岗誓师大会

发布日期:2017-09-20 点击数:

2017年9月19日下午,2017欧亚经济论坛志愿者上岗誓师大会在我校长安校区行政楼报告厅隆重举行。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伟、团西安市委书记于海夫、副书记汪国栋出席大会,我校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副部长姜涛、黄利峰,团委副书记王娜及带队老师和我校35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团市委副书记汪国栋主持。

会上,于书记首先介绍了本届欧亚论坛的基本情况以及志愿者招募、培训情况。指出,本届欧亚经济论坛将于9月21日-23日在陕西西安举行,按照组委会安排和往届惯例,由团市委牵头联合我校共同负责本次大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今年6月底,学校克服了招募时期处于学生期末考试和暑假期间的困难,共同启动了志愿者招募工作,经过对候选人严格的挑选、面试,层层选拔,最终圆满地完成了志愿者招募任务。为切实做好本次大会的嘉宾接待和各项服务工作,9月16日,团市委特邀了一批专家,在校团委组织下对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外交、礼仪、宗教、涉密安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等相关知识的专业培训。

 

我校志愿者代表、俄语学院2014级学生刘仲昀作了表态发言并带领全体志愿者进行上岗宣誓,表示将秉承志愿精神,热情参与,真诚奉献,积极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股市,为本次论坛的圆满召开奉献青春力量。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伟向志愿者队伍授旗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本次论坛的重要性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还对本次论坛的志愿者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全体志愿者们认真扎实做好2017欧亚经济论坛志愿服务工作,对全体青年志愿者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以主人的姿态、真诚的服务、文明的礼仪圆满地完成大会各项工作任务,将具有历史文化底蕴的新西安展现在世界面前。

2017欧亚经济论坛将于9月21日在西安开幕,本届论坛由商务部、文旅部、生态环境部、海关总署、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外国专家局、中国贸促会、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教育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农业部、全国友协、中国气象局、上合组织睦邻友好委员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欧亚经济共同体秘书处、国际欧亚科学院、陕西省人民政府等22家单位联合主办,由西安市人民政府承办,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尼泊尔议长、阿富汗议长等国内外政要;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潘云鹤、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锦秋、中国工程院院士卢秉恒、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于丹等文化学术界专家;同仁堂集团董事长梅群、传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冠巨等企业大咖都将出席本次盛会。

 

据悉,人民网、西安晚报、网易新闻等多家新闻媒体对本次誓师大会进行了报道。(校团委)

 

新闻链接:

人民网

http://sn.people.com.cn/n2/2017/0920/c186331-30753333.html

西安晚报

http://news.xiancn.com/content/2017-09/20/content_3268071.htm

网易新闻

http://news.163.com/17/0920/07/CUOS8GSS00014AEE.html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