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德语学院彩虹志愿者队暑期社会实践团“与爱同行”文艺汇演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07-27 点击数:

2017年7月26日上午,我校彩虹志愿者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于咸阳三原县徐木乡永合中心小学举办了“与爱同行”文艺汇演,永合中心小学校长石斌、永合中心小学部分教师及各位家长到场。

在实践团带队老师杨子江的讲话过后,文艺汇演正式拉开序幕。四年级的男声合唱《倔强》热情奔放;五年级的手语表演《明天会更好》充满希望;六年级的合唱《小幸运》悠扬婉转;七年级的小品《新编三打白骨精》趣味横生……表演过程中,既有让人感动的瞬间,也有令人捧腹的词句,结合台上台下的互动,气氛十分活跃。

支教团各位成员负责的兴趣小组也利用课余时间排练了汇报节目,音乐组带来了《虫儿飞》、《那些花儿》、《爱》歌曲串烧;手工美术组则挑选孩子们的优秀作品进行展出;英语角的同学们表演了英语短剧《乔治生病了》,各小组15天内的丰硕成果赢得了全体观众的掌声。

孩子们的表演结束后,主持人公布了汉字听写大会及美术大赛的获奖名单,并宣布了各班“班级之星”得主,由永合中心小学石校长为孩子们颁奖。支教团全体成员为孩子们合唱《童年》,在欢快的乐曲声中,老师、同学们合影留念,本次文艺汇演结束。“与爱同行”文艺汇演,既是支教团十五天教学成果的展示,更是支教生活中无数感动的缩影,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三下乡”社会实践,是奉献精神的传递,更是造福社会的必由之路。对当代大学生而言,投身“三下乡”,既是责任也是义务。开展暑期支教活动,是各位志愿者磨炼自我、传递正能量的宝贵机会,更是投身社会、服务国家的有效途径。每一位大学生都应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投身农村基础教育建设,唱响为青春建新功的主旋律。感动在心,与爱同行,相信每份爱心与奉献,都将为“中国梦”唱响圆梦的青春强音。(德语学院彩虹志愿者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