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赴周至、乾县看望慰问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

发布日期:2017-07-25 点击数:

 

夏日炎炎,烈日当空。2017721日,我校团委书记单升军、团委副书记王娜、社团部部长吴笛一行三人赴周至县尚村镇铸才中学、终南镇信民学校、楼观镇上三清村小学和咸阳乾县峰阳初级中学四个社会实践服务基地,看望慰问我校参加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服务活动的师生,为支教队员们们送去消暑慰问品。 

 在周至县尚村镇铸才中学,慰问团参观了学校的教学环境、食堂和宿舍,并与带队老师、中文学院辅导员张萌和枫火支教队队员们进行了座谈。单书记代表校团委对同学们不畏酷暑,选择放弃休息时间,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投身社会实践服务活动表示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他指出暑期到农村支教调研是一件艰苦但却十分有意义的活动,需要足够的勇气和奉献精神。他希望大家坚持做好家访、回访工作,建立受益学生成长档案,提升支教队员团队意识和奉献意识,在基层实践中挥洒青春汗水,并带动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共享成长。队员们也相继汇报了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交流了自己的实践收获。大家纷纷表示不会辜负学校的期望,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见世面、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服务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

在周至县终南镇信民学校,慰问团与信民学校校长、董事长以及支教队员们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带队老师、汉学院·中亚学院辅导员崔方磊介绍了支教队组建情况、授课情况及各个小组的工作进展,队员们也一一分享了支教12天来的感受和工作反思。单书记对队员们在异常炎热天气下取得的工作实效表示肯定和赞扬,并分享了他作为带队教师时的趣事以鼓励队员们继续发扬奉献青春、教育扶智的精神,强调指出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能增强大家的团队合作意识与沟通协调能力,也将培养队员们吃苦耐劳的精神,为大家今后的成长成才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崔老师带领下,慰问团参观了志愿者宿舍、备课室和食堂。

在周至县楼观镇上三清村小学。慰问团一行来到教室,观摩了一年级卫生安全课的授课情况,对授课方式提出建设性意见并亲切指导一年级孩子们认字写字。在参观宿舍时,单书记看到由桌子拼凑而成的临时宿舍“大通铺”后,亲切地对队员们说到“虽然条件艰苦,但是同学们一定会从中培养出深厚的友谊”。在交流座谈中,实践队队员为三位老师佩戴周至实践队队徽,并汇报了本次实践中期工作情况及所获成果。单书记高度评价实践团"工作扎实、活动丰富、成效显著"三大优点,特别是对大家在断水断电的艰苦条件下依然意气风发、信心满满的状态表示赞扬。王副书记也分享了她当年支教的经历,并提醒实践团队员们珍惜支教过程中收获的友谊和团队精神,在实践中思考个人价值,为农村的孩子们带去知识、希望,并将社会实践服务这一伟大实践继续传承发扬下去。

在慰问的最后一站,我校在咸阳乾县峰阳初级中学举行了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我校校团委书记单升军代表学校向峰阳初级中学进行授牌,校长李立郑重接牌,标志着两校架起了教育资源共享的桥梁,对教育事业的责任和担当。我校经济经融学院党委书记薛凯、峰阳初级中学校长李立、副校长吴鱼刚、教导主任朱忠明、星光社会实践团带队老师张亮、罗倩及实践队队员参与了授牌仪式,并共同观看了星光实践团宣传片和《星光News》(第一期)。峰阳初级中学校长李立、副校长吴鱼刚先后讲话,一方面感谢西安外国语大学和经济经融学院“星光”支教队回馈社会、关注贫困地区的孩子,充分展示了有文化、有纪律、有素质的当代大学生风采;另一方面也针对现实情况,希望进一步关注和加强支教期间学生的安全管理。薛书记和单书记代表学校表达了对峰阳中学的感谢,要求队员们边教边学,将工作做实、做深、做小、做细,既要读好有字之书和无字之书,更要读好结合之书,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 

据悉,在暑期社会实践团如火如荼进行支教活动期间,7月19日,我校商学院党委书记周龙、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梅林竹看望了在渭南市大荔县冯村镇中心小学的支教队员们;7月20日,高级翻译学院党委书记刘小勇、学工办主任屈晓远赴甘肃省庆阳市西峰区董志镇董志初级中学慰问支教同学7月22日、23日,英文学院党委书记康丰、副书记兼副院长张梅一行先后到临潼东岳中心小学和大荔范家镇中心小学看望支教服务团同学。7月24日,中文学院党委书记王毅、张保宁教授一行前往周至铸才中学慰问了暑期社会实践师生。

20177月,我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为社会实践主题,组成了34支暑期社会实践团和138个暑期社会调研队,参与人员共计1254人,结合专业特点和当地实际情况,将赴全国各地从扶贫、济困、扶老、助孤、恤病、助残、助学、禁毒、防艾等多个方面,积极投身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去。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