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顺利完成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面试工作

发布日期:2017-06-1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者选拔工作,2017年615日上午,校团委在行政楼B304会议室组织开展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面试。校团委志工部部长楚文文老师、副部长高明老师、张欢老师、社团部部长吴笛老师以及我校第19届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担任面试评委。

按照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文件精神,我校团委积极组织、切实做好西部计划招募报名工作,鼓励更多的应届高校毕业生报名参加西部计划、投身西部、服务西部。自4月中旬西部计划启动以来,校团委分别通过组织西部计划宣讲会、发放2017年西部计划疑问简答宣传单、发动毕业班辅导员宣讲、团委官方网站、微信平台推送等形式就西部计划项目的参加方式、服务期限及政策补贴等问题进行答疑,力争让每一个有意愿的热血青年了解更详尽的内容。

此次西部计划招募,我校共有近60名同学网上报名成功,经学院资格初审、学校项目办复审、笔试等程序,最终共有13名志愿者进入面试。面试共分个人陈述、评委提问、综合考核三大模块。通过对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个性爱好特长、学习成绩、志愿服务经历及获奖情况等方面的全面考察,以及对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应变适应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心理素质等方面的综合评定,最终10名同学通过面试。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由团中央、教育部共同组织实施的,财政、人事部门给予相关政策、资金支持。从2003年开始,通过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到西部贫困县的乡镇从事为期一到二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及青年中心建设和管理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工作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毕业学子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我校自2006年启动西部计划项目以来,把西部计划作为育人工作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从强化领导、健全组织、完善机制、保障资金、营造氛围、宣传报道、跟踪服务等多个方面推动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形成了“广泛动员、按岗招募、择优录取、双向选择”的工作机制。我校每年选拔派出十名左右毕业生赴西藏、新疆及陕西等地参加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活动基层支教工作,十年来共派出89名志愿者。新疆、西藏、陕西等地都留下了他们奋斗的足迹,志愿者们不畏条件艰苦,不计个人得失,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志愿精神和青年人的时代风貌!(校团委)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