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第九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参观校史馆

发布日期:2017-06-16 点击数:

2017年6月13日下午,校团委组织第九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近百名学员,在班主任弋甸园老师和王博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我校校史馆。

学员们随着讲解员的脚步缓缓步入展厅,一个巨大的地球仪映入眼帘,象征着全世界各地都有西安外国语大学学子的身影,寓意着西外学子在世界各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同学们一边仔细认真地观看图文和实物资料,一边聚精会神地聆听校史解说,全面了解了学校自1952年建校以来的6个重要发展历程和所取得的成绩。不少同学拿出相机或手机,把珍贵的资料记录下来,以便能随时翻阅或与他人分享。

校史馆是西外建校65年建设与发展的精华展示,本次组织“大骨班”学员参观校史馆,不仅是让学员知校史、学校史,更是深入践行我校“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的“三爱”精神的一次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对学校发展历史的了解,学员们进一步增强了爱校、荣校、兴校之情,更加坚定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学员纷纷表示,在接下来培训和学生工作中,将更加认真学习,严格要求自己,以青春之名,践行“一学一做”,塑造西外青年爱国、勤奋、博学、创新的精神品质。

据悉,此次活动是我校第九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教学安排中的参观学习。随后,校团委还将组织学生前往八路军办事处、陕西历史博物馆、长安区博物馆、曲江艺术博物馆等地开展教学实践活动。(校团委)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