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师生参加2017年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队长培训班及高校项目办培训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06-15 点击数:

2017年6月5日至9日,由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举办的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系列培训班之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队长培训班及高校项目办培训交流会在团中央北戴河培训基地成功举办。来自全国187所高校的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及高校项目办负责人,近360人参加了培训和交流。我校团委副书记王娜、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张佳佳同学分别参加了本次培训学习与交流。

6月5日至6日,本次研究生支教团队长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经验分享、实践体验、素质拓展等多种教学形式,围绕教育教学、心理学、志愿服务、团队建设及新媒体宣传等主题开展了为期两天半的集中培训。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及兰州大学等5所高校的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分享了各自团队的支教经验和体会,向大家讲述了研支团“支教一年、自教一生”的感人的人和动人的事。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团中央“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部署,全体学员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李大钊纪念馆,共同瞻仰革命先烈,重温入团誓词。在交流发言中,张佳佳同学结合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开展情况谈了个人体会,对即将开启的支教征程表示充满信心。

6月8日至9日,高校项目办培训交流会如期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5所高校项目办负责人作了研究生支教团工作交流。全国项目办就《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管理办法》《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管理细则》等进行了意见征询。与会人员共同研究了研支团工作中存在的普遍性和特殊性问题;探讨了改革攻坚和从严治团新形势新格局下,如何创新开展研支团工作;交流了以研究生支教团组建20周年为契机,如何进一步提升研支团品牌的社会影响力。我校团委副书记王娜老师分享了我校西部计划和研究生支教团开展情况,结合“办法”和“细则”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培训期间,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张朝晖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提出了殷切期望和相关工作要求,全国项目办进行了集中答疑和交流。

2017年是西部计划项目稳中求进、提质增效、做大品牌的重要一年。据悉,为进一步精准对接国家战略、完善机制体制建设、为青年学生创造成长成才条件和提升项目的综合成效,着力增强全国项目办和各级项目办自身能力建设,提高项目运行质量,扩大项目对西部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还将在6月下旬举办西部计划少数民族地区项目培训班、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县项目办工作人员培训班两期系列培训。(校团委)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