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成功举办2017 MODEL APEC大会

发布日期:2017-05-15 点击数:

为提高学生英语专业实践能力,增强学生的英语学习热情与信心,2017年5月12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英文学院团工委、MODEL APEC社团承办的“2017西安外国语大学MODEL APEC大会”在JA111报告厅圆满落幕。副校长姜亚军出席会议并致辞,学工部·学生处、团委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及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姜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和师生代表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向与会师生介绍了模拟APEC大会相关背景以及在青年学生中举办这一活动的重要意义。结合一带一路建设,强调了我校的育人宗旨和人才培养目标,指出,对于西外学子而言,宽广的国际视野和良好的跨文化沟通能力就是我们的立业之本。他希望西外学子珍惜韶华,以更深刻的实践,奋力追赶超越,担当起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自己的人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本次比赛的评委分别由商学院耿紫珍老师、高级翻译学院李放老师、英文学院董明老师、苗淼老师、王汐老师担任。经过初赛和和半决赛,最终共有来自英文学院、商学院、经济金融学院、高级翻译学院和英语实验基地五个学院的12名同学进入决赛。参赛选手围绕“APEC地区的农业可持续发展”的议题,为各自代表的经济体依次进行了立场陈述与自由讨论。整场比赛中选手们积极发言,激烈讨论,观点新颖,自信沉稳,充分展示了自身扎实的英语功底和广阔的国际视野。

评委董明老师代表评委组进行了总结点评,他对选手们的优异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提出了宝贵意见。经过综合评定,最终英文学院的孔琪荣同学获一等奖,英文学院刘沛荣同学获二等奖,英文学院张昕同学和高级翻译学院李萍同学荣获三等奖。获奖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今年6月举行的“西安市第三届MODEL APEC青年文化节暨西北地区大会”。

本次大会充分展示了西外学子的学术能力和专业功底,在切身感受国际性经济峰会氛围的同时,也对亚太地区的经济及政治趋势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提高我校学生综合素质起到了重要作用。(校团委、英文学院)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