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举办第九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05-15 点击数:

2017年5月13日,我校第九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长安校区JA111报告厅顺利开班。校团委书记单升军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副部长处长)黄利峰、校团委副书记王娜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团委单升军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参训学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一是在深化理论学习中提高思想意识二是在参与社会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三是在积极进取中练就过硬本领。团委王娜副书记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及纪律要求。学员代表曹佳雪同学作表态发言。

理论学习环节,分别从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工作技能、注重思想宣传和深化政治意识四个方面对学员进行了四场专题培训。

升军老师作了以《青年学生干部如何学为主题的首场报告。指出,学有两层含义,即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学习。他从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勉励青年学生干部要通过自身努力,坚定理想信念,从而走向美好人生。随后,长颈鹿读书会创始人、陕西省团校特聘教育培训专家张梦楚作《团干部的礼尚网来与高效演讲沟通》专题报告。结合自身经历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诠释了礼仪概论。以互动游戏破冰,从礼由心生外化于行优雅时尚得体沟通团队学习预见未来互联网+塑造品牌四个方面做了精彩培训,赢得了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在下午的培训中,华商报社团委书记李俊杰作《谁会讲故事,谁就拥有世界》专题报告。在报告中,李书记主要新闻和宣传的区别如何做好高校团学新媒体工作当下网络舆论环境高校新媒体运营现状与趋势四个问题和同学们一起探讨互动交流,为学生干部如何更好地运用新媒体做好共青团宣传工作上了生动一课随后,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任晓伟作《共产党宣言导读》专题报告。任教授结合自身研究经验,从《共产党宣言》的产生和在中国的传播以及如何解读《共产党宣言》的文本内容两个方面作全面、生动的解读。任教授强调,《共产党宣言》能够成为一部经典,在于它体现出来的巨大思想力量,对马克思主义而言,在于对世界发展的科学阐述,能满足革命、建设、改革等不同时期的理论需要。

最后班主任张萌老师带领全体学员重温入团誓词。本期培训班理论学习环节激昂的《中国共青团团歌》中落下帷幕。

据悉,本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共有五个模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涉及面广,在接下来的三个月时间中,全体学员还将以交流讨论、实践锻炼、素质拓展参观学习等形式参与到本次培训中来,在理论学习与实践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校团委)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