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2017年陕西省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事迹分享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17-05-15 点击数:

2017年5月12日上午,2017年陕西省“西部志愿行·青春中国梦”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事迹分享会在我校长安校区JA111报告厅隆重举行。学工部·学生处、校团委负责人出席分享会,陕西省西部计划项目办工作人员7名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等出席本次活动,各学院(基地)300余名老师及学生共同聆听了本次分享会。

分享会在四段精彩的“西部计划宣传片”中拉开帷幕。分享会上,山西大学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薄文、2015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宁秋荣、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17届研究生支教团郭璋、2015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刘国晨等四名志愿者依次分享了各自在西部计划志愿行中的青春故事。他们用真诚的语言,动情地展示了他们奔赴到西部、奔赴到基层、奔赴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困难的人们送去温暖、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中西部的建设增砖添瓦,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无私奉献、积极进取、勇于实践,建设西部的风貌和决心。他们的故事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个西外学子,让很多同学们感受到了奉献西部的平凡与伟大、燃起了他们服务基层、扎根西部、为祖国的西部大开发献上绵薄之力的热情和信念。最后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宣讲团的志愿者们结合自身经历对在场同学提出的一些具体问题做了回应。

西部计划是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从2003年开始,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西部计划,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到中西部贫困县的乡镇一级从事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大学生西部计划为每一个有梦的年轻人种下了希望,让每一个追梦的年轻人能在青春时光实现人生价值。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宣讲会结束后,我校将积极引导更多的青年学生去到西部这个广阔的大舞台上展现自己的才华,用青春的汗水实现自我价值。(校团委)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