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隆重举行纪念建团95周年暨2016-2017学年五四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7-05-12 点击数:

2017年5月11日下午,我校纪念建团95周年暨2016-2017学年五四表彰大会在长安校区教学楼JA111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王天平、副校长姜亚军、李雪茹出席了大会,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工会负责人、各学院(基地)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及团工委书记、获奖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团委书记单升军主持。

大会在庄严雄伟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并以视频形式展播了学校共青团2016年工作实绩。会上,姜亚军副校长宣读了共青团中央、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共青团陕西省委关于表彰2016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报,李雪茹副校长宣读了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等文件。

与会领导依次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大会共表彰96个先进集体、781个先进个人,其中,商学院团工委、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团工委荣获“五四红旗团工委”称号,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团工委等6个单位荣获“先进团工委”称号,英文学院2013级5班团支部等3个集体荣获“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兰希等5位老师荣获“优秀团务工作者”称号,赵凡凡等18名同学荣获“团员之星”称号;王健等18名同学荣获“杰出青年志愿者”称号,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等3个单位荣获“优秀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称号;英文学院等11个单位荣获“共青团工作优秀单项奖”;王欢等11位老师荣获“优秀社团指导教师”称号。颁奖仪式中,一段段精心制作的视频再现了我校师生牢记时代使命,传承五四精神,奋力进取,甘于奉献的意志品格。

王副书记代表学校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的祝贺,并分析了当前共青团改革背景下学校团学工作发展的形式,在肯定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同时也对全校团员青年和团学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仰,用理想的旗帜标注青春的高度,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勤学向善,宠辱不惊,努力织就属于自己的彩虹青春;二是立足本职,德法兼修,希望广大团学干部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开拓创新,务实求精,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在带动青年成长成才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实现自我超越;三是聚焦青年,深化改革,希望各级团学组织把握改革攻坚、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两大工作形势,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充分调动青年内在动力,盘活团内工作力量,打造更加响亮的工作品牌体系。

会上,五四红旗团工委获奖单位代表常姗姗老师和团员之星获奖代表武艺璇同学作了大会交流发言,表示珍惜荣誉、努力学习、踏实工作,并以此为契机,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肩负起时代使命和责任。

表彰大会在激昂的团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校团委)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