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团干部黄星元荣获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发布日期:2017-01-10 点击数:

近日,共青团中央印发《关于表彰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优秀组织和优秀项目的决定》(中青发2016〕22号),我校团委兼职副书记、英语实验基地学工办副主任黄星元荣获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黄星元同志热心公益事业,具有高度的敬业精神和奉献意识,自2014年5月入校以来,个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达50余次,个人志愿服务近800个小时,其中积极组织并参与10余次大型赛会志愿服务活动,如2015欧亚经济论、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上合组织成员国经贸部长会议、2016W20世界妇女会议、第十八届中国科协年会及2016“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等。同时组织开展“英才施教”志愿项目,为一批贫困、进城务工子女及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子女学生提供免费、定期和高质量的英语辅导,已培训优秀教师志愿者300余名,为中小学生服务720余小时,共计1000余人次,项目荣获首届陕西省青少年公益项目大赛金奖。个人获得“西安市优秀志愿者”、“陕西省最美志愿者”、“陕西高校愿服务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优秀组织奖、优秀项目奖是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我国青年志愿服务领域的重要荣誉,两年评选一次,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挖掘、选树青年志愿服务优秀典型,展示、推介全团青年志愿者工作品牌,促进青年志愿者行动深入、持久和创新发展,把更多青年组织和青年人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本次评奖全国共评选出优秀个人奖519人,其中陕西省仅11人获得该奖项。这也是继我校青年志愿者总队荣获第七届中国百个优秀志愿服务集体、第十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之后,又一全国殊荣。(校团委)

获奖链接:

http://www.gqt.org.cn/documents/zqf/201612/P020161230565292487534.pdf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