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年风采 -> 正文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参演陕西军地高校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文艺汇演

发布日期:2016-03-28 点击数: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参演陕西军地高校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文艺汇演

5月4日晚上,由共青团陕西省委、省青联、省学联和第四军医大大学共同主办的“我的中国梦•五月的鲜花”——陕西军地高校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文艺汇演在第四军医大大学长乐大礼堂隆重举行。来自陕西省委宣传部、省高教工委、省教育厅、共青团陕西省委、省教育团工委和11家参演院校的相关领导,以青年学员代表共计2000余人参加。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选送节目为歌曲《北京土著》和《快闪》,其中《北京土著》特色鲜明,用说唱的形式讲述地道的京城文化,以及京腔京韵的三弦、大鼓典型元素,将老北京的“土著文化”艺术性展现出来,受到广泛好评和惊叹。

此次汇演共由15个节目组成,既包含了传统的声乐、舞蹈、器乐、曲艺等节目,也有新颖的团体操、时装秀等表演形式。由我校选送动感十足的《快闪》节目热场。活力四射的《啦啦操》表演拉开了幕。古筝齐奏《百花引》悦耳动听、旋律优美;舞蹈《洗衣新唱》、《传》、《再唱山丹花》轻盈优美、婀娜多姿;歌曲《北京土著》别具一格;《时装表演》反映了青春时尚,呈现了阳刚与阴柔的完美结合;街舞《Jabba WockeZ》动感的旋律点燃了青春激情;歌伴舞《红色传人之歌》、《我的最爱》、《天蓝蓝》凸显了红色主题,唱出了对美好未来的向往;舞蹈《军校旋律》跳出了军校学员铿锵有力、优美动听的特有旋律;相声《我的中国梦》、小品《将军从这里起步》诠释了当代军校学员的青春梦想;《西部放歌》歌声高亢嘹亮;活动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欢快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活动现场舞美绚丽璀璨,节目精彩纷呈,观众欢呼雀跃,掌声此起彼伏,堪称一场视觉盛宴,一顿文化大餐。

本次活动由我校及第四军医大学、空军工程大学、二炮工程大学、武警工程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体育学院、西安工程大学、西安石油大学11家军地院校共同参演,旨在加深军地交流,加强校际合作,通过追忆历史岁月,彰显青年担当,憧憬美好未来,全面展示当代青年学员蓬勃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充分表达广大青年立足本职,努力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豪情壮志。(校团委)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