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三下乡】宁夏经济频道等多家媒体报道我校亚非学院团委开展“建党百年,助育朝阳”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08 点击数: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100周年,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团省委、校团委关于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711日至31日,我校亚非学院团委组织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贺兰县立岗镇先进村开展为期二十天的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针对当地学生的特点,开设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美术、阅读、体育、百科、党史九门课程,其中依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设立了特色党史课程,开展了系列特色活动,旨在增强当地学生对党、对国家以及对人民的热爱。本次志愿活动除日常教学工作外还举办了每周一的升旗仪式、趣味运动会、文艺汇演活动,并本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在先进村开展墙绘工作。

729日,亚非学院党委书记蓟光辉一行走访慰问暑期社会实践志愿者,给予志愿者们工作中的支持和精神上的激励,并于730日出席“时代召唤青春,青春创造未来”文艺汇演活动。同时,共青团贺兰县委员会书记及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汇演活动。在此次活动中,蓟光辉表示:“开展社会公益活动是大学的重要职责之一,大学生支教是为了能够点亮乡村孩子们心中的那一束光,指引他们的方向”。

亚非学院团委“建党百年,助育朝阳”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受到贺兰县人大、共青团贺兰县委员会、贺兰县妇联及立岗镇政府的支持与认可,同时宁夏经济频道、宁夏广播电视台、贺兰广播电视台、贺兰县融媒体及贺兰县妇联对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

此次亚非学院团委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累计服务时长达160小时,响应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旋律,以“时代召唤青春,青春创造未来”为主题,充分将当代大学生的个人理论知识与服务社会相结合,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与“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将大学生成长成才目标与乡村振兴要求相结合,传递了我校大学生的青春力量,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在新时代的奋进精神,传播了社会实践的“正能量”。

宁夏经济频道宣传报道:

https://m.toutiaoimg.cn/i6993249775428567588/?wxshare_count=2&tt_from=weixin&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tm_campaign=client_share&share_token=aea6de38-360d-4257-afbe-bcc9d3e2e9fa

贺兰妇联宣传报道:

https://mp.weixin.qq.com/s/vlwVWllkzfze45Bo3lXRTQ

宁夏吉庆公益基金会宣传报道:

https://mp.weixin.qq.com/s/L0aPzqUzJNkNwYyXskPh1g


(供稿单位:亚非学院团委;文:王烁;图:亚非学院“向阳花“ 志愿者队;审核:蓟光辉、马福德)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