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青年学习会开展“传雷锋精神,践时代担当”主题团日活动暨“青年说,西树行”寒假系列活动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4-03-14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提高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责任感,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于2024年3月13日下午组织全体成员在JE508开展了“传雷锋精神,践时代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同时,对在寒假期间所开展的“青年说,西树行”寒假系列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同学予以表彰与嘉奖。活动由宣讲团团长金雨彤同学主持。

首先,金雨彤同学以“追寻雷锋足迹 弘扬雷锋精神”为题进行了主旨宣讲,明晰了当代青年践行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将雷锋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其中,成静同学结合近期社会热点,谈到“在别人需要时,你伸出手,你就是雷锋”的观点,获得了大家一致共鸣。同学们纷纷表示:三月是雷锋月,雷锋精神如一缕春风,吹拂着中华大地,作为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我们更应以实际行动来践行雷锋精神!

寒假期间,我校青年学习会举办了“青年说,西树行”寒假系列活动,该活动下设“追本溯源学思想,时代青年勇担当”阅读马拉松活动、“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线上宣讲比赛、“追溯红色记忆,探寻传统足迹”家乡打卡活动。活动期间,青年学习会全体成员积极参与、认真准备、耐心打磨、表现优异。经过联合评选后,青年学习会对获奖同学进行了表彰,同时获奖同学也结合自身作品分享了相关经验与心得体会。

活动最后,由青年学习会会长孙睿臣同学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与发言。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鲜活,更深刻,更立体的认识,坚定了个人的理想信念。接下来,青年学习会全体成员将继续发扬“螺丝钉”精神,发挥模范,带动身边掀起学雷锋的热潮。让雷锋精神成为每个人的道德丰碑,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供稿单位:青年学习会  文:成静、孙睿臣、李阳欣  图:王越娇  审核:郭佳鑫,马捷)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