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研支团】我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顺利完成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网络培训及考核

发布日期:2021-05-15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期望和要求,提高支教团成员的基础教学能力和胜任支教工作的综合能力,4月28日上午,第23届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网络培训班开班,全国207所高校的2645名志愿者和高校项目办老师参加了开班仪式,我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和项目办老师全程参与培训,并按要求顺利完成培训及考核任务。

此次培训班由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习平台提供技术支持。培训内容涉及思想引领、师德师风、四史教育、政策解读、经验交流、教学实践、心理辅导、综合技能、队长培训等共9个板块,通过系统化的培训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开展支教志愿服务的思想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期间,我校项目办组织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认真学习培训课程,主动做好听课笔记,按时完成成果撰写和课堂教学方案设计。5月12日,我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顺利完成了14天的网络培训,6名同学培训总时长达200学时,经考核合格,全员获得培训证书。

据悉,我校自参加团中央研支团项目以来,先后选派了25名志愿者赴陕西吴堡、岚皋、镇坪等地开展支教志愿服务。即将启程的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定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的期待和嘱托,主动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有机结合,将个人价值体现在为西部基层人民群众服务中去,用实际行动在西部计划的舞台上创造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生动实践。(文:罗婷;审核:赵润康)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