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师生亮相央视“奋斗正青春——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

发布日期:2021-05-05 点击数:

2021年是第102个五四青年节,我校受邀参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奋斗正青春——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的录制,晚会于5月4日晚20:00在CCTV综合频道首播,我校26名青年学子参与7个节目的录制,展示了西外学子的青春活力和时代风采。

本次我校合唱团出演的节目有开场舞《奔跑的青春》《青春》《祖国不会忘记》及闭幕节目《百年》等节目。我校汉服组同学参与《山水画卷》汉服走秀表演。

自4月份接到邀请,学校高度重视,由校团委牵头,协同各学院积极配合,认真开展筹备工作,持续与导演组对接联系,精心组建师生参演队伍。承担本次演出任务的西外大艺团同学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以最饱满的热情,以最积极向上的状态投入到本次录制中。面对每天的新节目排练,同学们都第一时间积极努力学习歌词和动作;面对每天早起和颠倒作息的排练同学们不喊一句苦,不喊一句累;面对一遍一遍的录制,同学们都努力拿出自己的最佳状态。最终圆满完成录制,受到央视导演的好评。同学们都表示自己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收获了特别的经历,提高了自己的实践能力,也为西外争光添彩而感到骄傲与自豪。

2021年4月30日,西外师生由北京返回西安,圆满完成本次《2021年奋斗正青春五四特别节目》的录制活动。此次是我校首次参与央视五四特别节目的录制,不仅展示了西外学子的青春风采,同时也是我校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和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也为展示我校师生奋发进取精神风貌的提供了“走出去”的新平台。

                 (文/图:陈芳;审核:陈芳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