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2020-2021学年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换届答辩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0-10-13 点击数:

2020101019时,我校2020-2021学年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换届答辩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3会议室举行。答辩会由校团委组宣科谢查莉老师主持。

本次竞聘答辩,通过自愿报名、资格审查、笔试、考察座谈等环节,共有11名候选人进入最终答辩,包括1名博士研究生、4名硕士研究生和6名本科生。评审工作组由学工部副部长黄利峰、校团委副书记王娜、研工部思想政治教育科罗杨子,以及由上一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来自14个学院的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构成的大众评审团组成。

本次答辩分为个人演讲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谢查莉老师在正式开始前宣读答辩规则,6名校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和5名校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答辩。11名候选人分别从个人基本情况、对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工作及职能定位的认识、下一步工作设想与展望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结合自身实际对评委提问进行作答。

 

答辩结束后,校团委副书记王娜和学工部副部长黄利峰分别对此次答辩会进行了点评。王老师充分肯定了各位候选人答辩的表现,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的背景、我校现状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介绍,进一步强调学生会组织的职能定位,围绕如何构建“校--班”三级联动机制、如何真正发挥学生会组织在党的领导下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纽带作用以及学生干部的责任、使命与担当等方面提出要求。黄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大学时代担任学生干部的经历,围绕学生干部的能力、素质以及如何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等方面提出殷切希望。

(供稿单位:校团委组宣科;文/图:李婵、任天翔;审核:谢查莉)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