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全省高校团建示范创建验收工作组进我校实地验收培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3-11-21 点击数:

11月17日上午,陕西省高校团建示范创建第五验收工作组组长、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马福带领工作组成员对我校团建工作进行实地验收,并对我校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指导。工作组成员包括共青团陕西省委学校部部长郝鹏涛、西安理工大学团委书记金永升、西安工业大学团委书记王守民和西安工业大学团委组织部部长周倩。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京昊出席并主持验收会,各级创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党委组织部有关人员、校团委全体人员、二级学院团委书记代表、学生党员团员代表等30余人参加验收汇报座谈会。

李京昊代表学校对验收工作组一行莅临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马福围绕验收工作的主要内容、步骤和工作要求作了说明。他指出,陕西高校团建示范创建工作是共青团陕西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全面深化高校共青团改革,切实加强全省高校共青团基层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发挥共青团在“大思政”工作格局中的积极作用的重要工作部署。

校团委书记王娜从基本情况、培育内容和经验成效三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团建培育有关情况。她表示校团委将坚持“党管青年”原则、政治学校功能定位和团建创新内生动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新时代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

标杆院系培育单位欧洲学院团委书记李昶昭,样板支部培育单位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团委书记晁梦雨、2020级1班团支书方玫文和校学生会执行主席于欣玉围绕标杆院系、基层组织建设、团支部创建和学生会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发言。

验收组采用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开展满意度测评、查阅材料、个别谈话等方式,对我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基层组织建设、团学改革等创建内容进行了深入检查,对我校党建带团建、思想引领、社团管理工作和以示范培育经验推动实践育人的工作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学校共青团将以此次创建工作为契机,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继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推进学校团组织工作提质增效,组织生活更加规范,团员先进性显著提高,团干部工作能力明显提升,组织活力全面激发。不断提升共青团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着力培养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新时代青年,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建设贡献磅礴青春力量。

(供稿单位:校团委;文:李昶昭、吴笛;图:林洁、郭斐;审核:王娜)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