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文政、团省委副书记陈博、我校副校长李京昊等一行慰问我校第七届丝博会志愿者

发布日期:2023-11-19 点击数:

11月17日下午,第七届丝博会执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文政,执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团省委副书记陈博,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周鑫与我校副校长李京昊等一行前往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专程看望慰问在第七届丝博会上岗服务的我校师生志愿者,并为志愿者送去关怀和慰问品。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团省委青年社会事业部、校团委等有关同志陪同慰问。

场馆内,各位领导实地了解志愿者的工作环境、工作岗位、工作职责等情况我校志愿者守好各自工作点位,熟练掌握工作流程,充分彰显了“小西树”的良好精神风貌。第二次参与丝博会志愿服务工作的赵子怡激动地表示:“参与到丝博会的工作之中,我不仅亲身体会到祖国的繁荣与包容,感受到祖国经济文化的迅猛发展,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时,真正地学习、感悟到更多国家之间的沟通合作,了解到‘丝绸之路’沿线更多国家的发展和特色。”

张文政对连日来坚守岗位、在第七届丝博会上热情服务的广大志愿者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他们要利用好丝博会提供的实践平台,在实践中擦亮青春底色,展现当代青年志愿者风采。陈博勉励志愿者们要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保持昂扬向上、凝心聚力的精神状态,以饱满的热情和态度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李京昊代表学校向连日来辛苦服务的志愿者致以亲切慰问,并表示,本届丝博会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为契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志愿者们要勇于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以最昂扬的状态、最充足的干劲、最扎实的行动,展现西安外国语大学志愿者的蓬勃力量,搭建服务桥梁,弘扬丝路精神。

志愿者们表示:“这不仅是大学期间的一次活动,更是一堂生动的社会实践课,要珍惜机会、提升能力、锻炼本领,在志愿服务中展现当代青年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良好风貌。

第七届丝博会于1116日至20日在西安举办。本届大会以“经贸拓展·互联互通·互利共赢”为主题,共设置国际交流展、开放平台展、区域合作展、现代农业展、先进制造业展、现代服务业展6个展区,总展示面积7.2万平方米。受第七届丝博会执委会和团省委委托,我校承担了本届大会的志愿服务项目,选拔出8位带队老师和342名优秀的青年志愿者,为大会提供语言翻译、文明礼仪、秩序引导等志愿服务保障工作。我校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全力以赴助力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的成功举办。

(供稿单位:校团委;文:赵子怡、王鑫;图:第七届丝博会志愿者联络组;审核:王娜)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