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在全国大学生2022年“一起云支教”系列公益计划活动中获多项荣誉

发布日期:2022-12-11 点击数:

为支持新时代青少年高质量发展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常态化运行,推动“一起云支教”公益活动发展成为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新名片和服务乡村青少年成才的新典范,团中央联合相关单位开展了“一起云支教”系列公益计划活动,向青少年传递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近日,在全国大学生2022年“一起云支教”系列公益计划活动通报结果中,我校荣获3项“突出贡献单位”奖项,5人荣获“突出贡献个人”称号、68人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

2022年48月活动开展期间我校先后分两期开展了共计50余天一起云支教系列公益计划活动。在第一期“一起云支教·阅读向未来”2022大学生社会实践公益计划活动中,围绕“一起阅读”“一起运动”“主题征文大赛”三大主题板块,我校累计招募110名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长3000小时。我校荣突出贡献单位的“突出执行高校-组织管理方向”和“突出执行高校-活动宣传方向”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团委书记屈晶晶和亚非学院辅导员、校团委青年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张胡煜珂荣“突出贡献高校指导老师”称号,英文学院2020级本科生、青年志愿者总队团总支书记祁叶荣“突出贡献高校学生志愿领队”称号36名志愿者获评“优秀志愿者”

在第二期“一起云支教·携手创未来”全国大学生2022年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中,围绕“一起快乐阅读”“一起健康运动”“一起红色寻访”“一起开展云课堂”四大主题板块,我校累计招募112名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长9000小时。我校突出贡献单位的“突出贡献高校-活动宣传方向”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团委书记屈晶晶和亚非学院辅导员、校团委青年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张胡煜珂荣“突出贡献高校指导老师”称号,英文学院2020级本科生、青年志愿者总队第二十届副队长王钰,国际关系学院2019级本科生、青年志愿者总队第十九届队长游可欣荣获“突出贡献高校志愿者领队”称号32人获评“优秀志愿者”。 

多年来,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积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学生参与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我校青年大学生通过“云陪伴”的方式丰富乡村青少年的暑期生活,为青少年了解广阔多彩的世界提供更多的视角和渠道,同时也为自己的大学生活添上更有温度的一笔。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服务理念,不断推动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社会实践工作规范化、品牌化、项目化和常态化建设。

(供稿单位:校团委;文:郭嘉欣、张胡煜珂、魏梦泽;图:张力华;审核:王娜)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