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马学员说”首场示范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11-11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全校“青马工程”学员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青年化阐释,2022年11月11日上午,由校团委主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马学员说”首场示范宣讲会在长安校区教学楼A区111报告厅召开。党委副书记马洁出席活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党委书记、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及各学院“青马工程”学员代表等共150余人在现场参加了活动。各学院分团委组织本单位团员青年通过校内直播系统同步线上收看学习。

活动在学校大学生艺术团同学们热情洋溢的配乐诗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中拉开序幕。“青马工程”优秀学员代表、欧洲学院2019级德语专业学生唐珂燚围绕“语言融通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探讨了外语专业学生如何努力培养扎实过硬的外语运用能力,使自己成为能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的时代新人;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杜文玺讲述“以青春之我耀梦想之光”,分享了自己参加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演出的经历;经济金融学院2019级金融学专业学生王楚天以“雪山回荡英雄气 使命感召青年行”为题,分享了自己在大学参军入伍期间的所见所闻及成长感悟。三位同学结合自我成长经历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宣讲主题突出,内容生动活泼,感人至深,与会人员不时热泪盈眶,不时响起掌声。

本次宣讲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现场还检验了各学院“青马工程”学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邀请学员代表进行互动问答,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推进全团青年关于党的二十大学习走心、走实、走深。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我校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主题视频,重温了那段西外师生并肩奋斗的难忘时光,再现了西外人吃苦耐劳、团结协作、连续作战、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

活动最后,党委副书记马洁以《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题,为全校团员青年讲授了一场专题思政课。马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为切入点,重温了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中不同时期中国青年投身民族复兴的奋斗历程,回顾了我校在各领域奋斗奉献、取得卓越成绩的杰出校友们,通过历史与现实的对话,号召西外学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自强不息,争做激扬青春的理想者、勇挑重担的担当者、迎难而上的吃苦者、勇往直前的奋斗者,发挥专业优势,读懂报国担当,讲好中国故事,同时发挥朋辈引领作用,向身边人讲真、讲准、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校青年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供稿单位:校团委;文:郭嘉欣;图:霍玮璇 董思颖;审核:王娜)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