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校团委召开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行前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17 点击数:

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障各团队在坚守安全底线的同时做好社会实践工作,7月17日上午,校团委召开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行前安全教育工作会议。校团委书记王娜、副书记白澍,校团委青年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及各实践团队指导教师参会。

青年文明实践中心张胡煜珂老师介绍了学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组队整体情况围绕5种团队类型组建支教团队7个调研团队68个55名老师指导739名学生参与分赴9个省开展社会实践。同时2支队伍入选教育部“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日前,学校已经与各实践团队做好责任书签订、保险购买、服装发放、创青春网络报备、新媒体系统创建等一行前准备工作。

       校团委书记王娜老师进行总结讲话重点强调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安全保障工作要求各团队指导教师要履行职责,确保从行前教育、调研与活动主题、疫情防控、人身安全、宣传内容发布等方面全过程全方位做好指导工作,守好安全稳定底线。指出,各学院团委书记要当好信息员服务员安全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掌握实践团队动态情况,畅通信息沟通渠道,为本单位、本学院的实践团队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暑期“三下乡”的号角已经吹响,西外学子必将在此次实践活动中以实际行动感受祖国建设和乡村发展,努力展现新一代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风采,以积极奋斗的姿态为青春留下一抹壮丽的风采!

(供稿单位:青年文明实践中心 文字:王菲菲  审核:屈晶晶 张胡煜珂)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