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学校召开全校思想理论社团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10-27 点击数:

10月26日下午,学校在长安校区行政楼B304会议室召开全校思想理论学习社团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会。全校思想理论类社团指导教师、社团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宣传部、团委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指导教师李昶昭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欧洲学院“薪火”理论研习社指导教师杨雨聪、旅游学院“红船”理论研习社指导教师焦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牟子龙、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今日青年”思政理论研习社韩昊媛围绕思想理论类社团建设经验、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心得、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计划交流发言。

校团委书记王娜强调,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从出发点、落脚点两个维度展开,注意学习宣传的规范性和准确性,从青年学生群体特点出发,谈体会、讲故事、做产品,快速、准确地学习宣传党的创新理论,使青年大学生感悟“四个力量”,达到爱学、想学、主动学的良好效果。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宗智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对思想理论社团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结合实际,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所展现的现代化强国建设宏伟蓝图和战略构想。二是增强斗争精神,保持清晰头脑,坚决抵制错误思想。三是坚定人生方向,以正确理论指导实践,积极投身伟大事业。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少辉总结指出,思想理论类学习社团是学校意识形态重要阵地,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校思想理论社团要争当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标兵,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旗帜亮出来、把理论学起来、把气氛热起来,带动全校青年学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下一步,全校思想理论社团将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丰富学习形式和载体,完善宣传渠道和方式。学校将加强业务指导和政策支持力度,举办“用世界语言,讲好中国故事”等特色品牌活动,积极引导学生加强自我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取得实效。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团委;文:尉迟庆文、牟子龙;审核:马少辉、王娜)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