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研支团】我校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选拔工作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22-09-19 点击数:

2022年9月15日,我校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考核选拔工作通过线上线下形式顺利举行。 本届研究生支教团自招募以来,经过宣传动员、学生自主报名、学院审查推荐、资格复审,共有46位同学进入了最终考核选拔。

在上午的面试过程中,参与面试的同学以服务地服务对象的教学内容为主,结合个人专业特长、教学水平与能力,进行了不同科目的教学试讲,并在试讲后进行现场问答。此次面试同学们表现出教学基本素养、对基层教育事业的热爱,充分展现出他们用知识和技能回报社会,用教育点亮西部基层梦想的价值取向。当日下午,笔试采取线上形式,通过客观题和主观题,从理论方面考察了同学们对新时代研究生支教团在理想信念、教书育人、乡村振兴、弘扬志愿精神等方面的理解。

据悉,我校自2015年(第17届)起,已先后派出8届共计39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到榆林市吴堡县、安康市岚皋县和安康市镇坪县等基层一线的中小学校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项目实施以来,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始终秉承“爱国、勤奋、博学、创新”的校训,结合支教地和服务学校实际情况,在完成课堂教学的同时,开展了一系列特色公益文化活动。中国青年报、教育部官网、中国青年网等多个媒体平台曾多次对项目及团队成员进行报道。(文:白澍、郭嘉欣;图:李亮亮;审核:王娜)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