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2021级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等基础团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01 点击数:

各分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

为推进我校共青团组织规范化建设,严格规范各级团组织设置、团员教育管理、团干部配备,按照上级团组织有关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现就做好我校2021级新生团支部建立、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和团干部信息完善等基础团务工作通知如下:

一、新生团支部建立9月6-917日)

新生入学后,各分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要指导新生班级及时申请筹建团支部,召开团员大会,选举产生支部委员会,并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完成新生团支部的创建。同时,各分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应按要求填写《西安外国语大学2021级新生团支部名单》(附件1)并于9月17日前将纸质版报校团委组宣科(学生活动中心307室)备案,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二、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9月13-926日)

新生团支部建立后,应由各分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应及时核查团员档案,在确认团员身份后,根据《“智慧团建”系统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操作说明》(附件3“智慧团建”系统中完成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并将《西安外国语大学2021级新生团员花名册(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纸质版于9月26日前报送至校团委组宣科

三、非新生年级团支部换届、团干部信息录入、团员教育评议与团籍注册工作9月26-10月25日)

1)团支部换届: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青发〔2019〕8号)文件有关规定,学生团支部委员会每届任1年,支委会一般由3-5人组成,一般不超7人;支委会设书记1人,可设副书记和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等若干委员。

2)团干部信息录入:各级团组织换届完成后,应参照《“智慧团建”系统团干部信息录入更新和配备监测操作指引》(附件410月25日前由本级“智慧团建”管理员在系统上对团干部信息进行完善,各分团委要借此机会,核实更新团干部信息,摸清底数,查缺补漏。

3各级团委应把握好团员教育评议与团籍注册:学生团支部要按期开展团员教育评议工作和团员年度团籍注册,二者应相结合开展。

团员教育评议按照个人自评、团员互评、测评投票、团支部建议评议等次、报分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批准的程序,对团员的表现和作用发挥情况作出综合评价。

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原则上在秋季开学后1个月内完成,应当根据团员评议结果,给予注册、暂缓注册或不予注册,并在年度团籍注册后15个日内更新“智慧团建”系统中团支部、团员的相关信息。

各分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待换届及团员教育评议与团籍注册工作全部完成后,需于3个工作日内将结果报校团委组宣科备案。

四、团费收缴927—10月1日)

根据《关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中青发〔2016〕13号)文件精神,团费收缴标准为每名学生团员0.20元/月,每人一次性收取12个月的团费,请各分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按规定时间将团费(微信、现金均可)交至校团委组宣科。

 

人:武文思、谢查莉

联系电话:85319408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307室 

邮箱:tuanwei@xisu.edu.cn

附件:1.西安外国语大学2021级新生团支部名单

2.西安外国语大学2021级新生团员花名册

3.“智慧团建”系统新生团组织建立、团组织关系转接

操作说明

      4.“智慧团建”系统团干部信息录入更新和配备监测

操作指引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2021831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