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 2021 年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智慧团建”系统转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10 点击数:

各分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

为落实团十八大和团的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着力扩大基层团组织的有效覆盖,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解决学校学生团员毕业后“失联”的问题,根据团中央和团省委工作要求与安排部署, 现将我校 2021 年毕业学生团员在“智慧团建”系统进行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通知如下:

一、转接对象

2021 年毕业学生团员(包括保留团籍党员毕业生)。

二、毕业学生团员标记工作

1.标记毕业班团支部毕业时间( 10 日前)。各分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智慧团建”管理账户根据《“智慧团建” 系统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操作说明》(见附件 1),须确认并标记团支部团员毕业时间。

2.标记延迟毕业学生团员( 15 日前)。如果有延迟毕业团员的情况,各分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智慧团建”管理账户在系统内单独进行标记。

3.毕业学生团员个人发起转出申请( 15 日前)。毕业学生团员根据《“智慧团建”系统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见附件 2),明确个人团组织关系去向,登陆个人“智慧团建”账户发起组织关系转接申请。

4.转出组织和转入组织审批(10  30 日前)。毕业生团员所在团支部或学院团组织管理员审批同意转出后,进入需转入团组织审批环节,待转入团组织审批同意后,将毕业学生团员分配到某个团支部中(若转入团组织为团支部,无需再进行分配),至此 转接工作完成。

三、毕业学生团员转接类型

1.流入社会的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10 日前,毕业学生团员所在团组织明确团员毕业去向、接收组织关系的团组织名称等信息。 15 日前,由原就读学院各级团组织或团员本人在“智慧团建”系统中提出“学社衔接”转接申请, 各分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为责任主体,做到应转尽转。

2.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新生入学一个月内,以新生所在学院团组织为责任主体,应全部在“智慧团建” 系统内建立相应的团支部,并发起新入学的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入申请。10  31 日前,完成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3.对于参军入伍和进入涉密单位工作的情况。各院级团组织须对已经参军或进入涉密单位工作的团员进行逐一核查,并根据部队或涉密单位的要求,在办理参军入伍手续时一并办理好“智慧团建”系统中团组织关系转接手续。对于准备报名参军、应聘涉密单位的情况,待毕业学生团员正式入职后再进行转接。各院级团组织在毕业生离校前报校团委组宣科汇总形成入伍团员名单和进入涉密单位工作团员信息(见附件 3)。

4.其他特殊情况。此类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按照相关规定办理。

四、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

1.线上转接工作。2021 届毕业学生团员(含西安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由各院级团组织根据《“智慧团建”系统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审查并具体办理。

2.线下团组织关系转接。此项具体根据转入方团支部要求开展。若转入方未要求开具纸质版介绍信,可不开具;若要求进行线下组织关系转接,参照《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团员和团员管理工作的意见》(中青发〔2016号)等相关文件的规定进行,《团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模板》见附件 6。线下团组织关系转接去向应与线上转接一致,同时须注意除毕业学生团员参军入伍等转入涉密单位团组织的情况,不能以线下团组织关系转接代替线上转接,也不能因线下团组织关系转接的工作进度影响线上转接的工作进度。

3.保留组织关系手续的办理。对于需要在原就读学院保留团组织关系的学生团员离校前,学生团员本人须在  15 日前向所在团组织提交《西安外国语大学毕业生团员保留团组织关系申请表》(附件 4)。出国(境)学习研究的毕业学生团员要说明在境外学习研究的地点、时间期限、国内常用联系人和联系方式等情况,尚未落实就业去向的同学说明自己的离校去向。经各院级团组织审批后,统一登记造册备案,出国(境)毕业生团员编入“出国(境)学 习研究团员团支部”,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生团员由院级团组织 在系统内创建“毕业生流动团支部”,并将其编入“流动团支部” 集中管理,同时填写《西安外国语大学保留团组织关系毕业生团 员汇总表》(见附件 5),于  16 日前报校团委统一登记造册备案。 团员在保留组织关系期间,应定期汇报个人情况,履行团员基本义务,各院级团组织可依托网络平台, 开展团员的教育、管理等工作,待其落实工作后及时转出。

五、工作要求

1. 高度重视。各级团组织要充分认识到毕业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是扩大团组织有效覆盖、提升基层团组织组织力的重要举措,是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各院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专门召开会议进行工作部署,组建专门工作力量具体负责工作推进。

2. 明确责任。各院级团组织应统筹推进好本单位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承担起工作落实的具体责任,加强与地方团组织之间的联系沟通,圆满完成各项转接工作。

3. 严肃纪律。各院级团组织要严肃纪律,不得拖沓延迟,各类关系转接操作、手续办理务必规范操作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联系人:武文思 谢查莉           联系电话:85319408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2021年6月10日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