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十一季第十二期学习通告暨第十一期学习情况公示

发布日期:2021-06-08 点击数:

上一周我们讲到,中国共产党人数十年来孜孜以求的社会主义制度在中国大地上建立起来。根据实际国情建设好社会主义随即成为了党和国家发展的首要任务。为此,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在探索中前进,取得了“两弹一星”等辉煌成就。

大家学习情况如何呢?一起看看吧!

根据网络数据统计,上期的“青年大学习”中,汉学院·中亚学院团委、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团委、俄语学院团委位居前三,团团为你们点赞哦!

本期学习数据与上周整体持平,但欧洲学院团委、高级翻译学院团委、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经济金融学院团委、国际关系学院团委、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团委、艺术学院团委、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团委的学习参与率尚未达到50%,还得加把劲啦!

每周的“青年大学习”如约而至,我们一起开始新一期的学习吧!

1976年,党中央以雷霆手段粉碎了“四人帮”,结束了“文化大革命”。进一步纠正“文化大革命”的错误,彻底扭转十年内乱造成的严重局面,使党和国家从危难中重新奋起,是人民的热切期待。这个时候,世界经济正快速发展,科技进步日新月异,国内外发展大势要求中国共产党尽快就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大政方针作出政治决断和战略抉择。

在中国向何处去的重大历史关头,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作出把全党工作着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今天,我们就来到了“中国农村改革第一村”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小岗村,和安徽科技学院学生耿世本一起去了解一下,改革开放的时代巨幕是如何拉开的。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