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西安外国语大学第二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31 点击数:

各分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社团团工委:

根据中共陕西省党史研究室、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陕西省委《关于举办第二届陕西学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文件精神,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我校团干部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全面加强我校团干部队伍建设,校团委决定举办我校第二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即日起419

二、大赛组别及参赛对象

本届比赛设专(兼)职团干部组(教师)、学生团干部组、中学组。

1.专(兼)职团干部组。职团干部包括院级团组织书记和校团委专职人员,院级团组织书记均须参赛;兼职团干部包括二级单位团组织副书记、委员和校团委兼职部长(副部长),可自愿参赛,各院级团组织最多推荐1

2.学生团干部组。比赛由各分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自行组织举办初赛,并推荐1人参加校赛,参赛对象为学生团支部书记,需做到团支部全覆盖

3.中学组。比赛由附属外国语学校团委自行组织举办初赛,并推荐1人,由校团委推报直接参加省赛,参赛对象为中学团委书记(主持工作副书记)。

三、比赛项目及流程

(一)专(兼)职团干部组

专(兼)职团干部组设“团干讲党史”比赛项目,以现场展示方式进行,校赛决赛时间为418-19

团干讲党史。结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紧扣“百年大党,光辉历程”主题选取素材,紧密结合学校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思想、学习、生活实际,以小切口展现大道理,用小故事引发大思考,教育引导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理论创新、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以青春奋进姿态向建党百年献礼。参赛选手可以参考《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二卷)《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和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出版的相关书籍,另外可查看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及陕西党史网站、学习强国平台等。请参赛选手提前将报名表(附件2下载填写,准备讲党史视频、配套讲稿、PPT等资料,于415日前发送至tuanwei@xisu.edu.cn。参赛选手的讲党史内容及素材需经学院党委审核同意,相关讲党史视频未经审核不得在媒体平台发布传播。

(二)学生团干部组

学生团干部组包含理论知识测试、团干讲党史比赛项目,校赛时间为418-19日。院级初赛于415前完成,比赛项目可参照校赛项目设置,具体由各院级团组织灵活掌握。

1.理论知识测试采取限时闭卷作答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学生团干部对党团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内容主要包括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今后、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团的十八大以及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团章、团史、学校共青团工作领域重要文件等。

2.团干讲党史。参照专(兼)职团干部组“团干讲党史”比赛项目要求。

各院级团组织将校赛参赛选手报名表(附件2)、讲党史视频、配套讲稿等资料经初审后,于415前发送至校团委邮箱,报送要求同专(兼)职团干部组。

(三)中学组

中学组包含理论知识测试、团干讲党史等比赛项目,初赛可参照专(兼)职团干部组、学生团干部组设置,具体由附属外国语学校团委灵活掌握。推荐参加省赛选手请提前录制8-10分钟时长的参赛视频(MP4格式,720P,横版),须有配套PPT、本人出镜。附属外国语学校团委将参赛选手的讲党史视频、配套讲稿等资料经初审后,于425前发至校团委邮箱,相关讲党史视频未经审核不得在媒体平台发布传播

四、奖项设置

比赛设置个人综合奖和优秀组织奖。个人综合奖按照组别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专(兼)职团干部组和学生团干部组最终按照总分从高至低排序,确定前2名选手推荐参加第二届陕西学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优秀组织奖根据各院级团组织重视程度、组织实施情况、参赛选手成绩以及宣传展视情况综合评定(具体积分标准见附件4)。

五、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本届素质能力大赛是提高我校团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举措,各院级团组织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结合开展庆祝建100年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大力营造团干部加强学习、增强素质、推动工作的良好氛围。

2.丰富形式,加强学习交流各院级团组织可通过搭建交流学习平台,丰富学习培训形式,不断提高团干部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宣讲会、座谈会、云分享会等方式,邀请党政领导、共青团理论与实践领域专家学者、优秀选手等作专题培训交流。大赛产生的优秀团课、党史学习资料将进行在线展示,供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日常学习参考。

3.扩大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各院级团组织应加强宣传报道,营造多层级、立体化、全方位的办赛氛围。鼓励创新工作理念和工作思路,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及时发掘、凝炼、宣传具有本学院特色的经验做法和成果成效,充分发挥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学校团干部素质能力整体提升。

人:武文思  谢查莉

联系电话:85319408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附件:1.《关于举办第二届陕西学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

2.西安外国语大学第二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报名表

3.西安外国语大学第二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报名汇总表

4.优秀组织奖积分标准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2021331日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