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主题海报征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12 点击数:

各分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社团团工委:

  根据《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志愿服务主题海报征集公告》要求,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面向全省志愿者工作执行单位(授权高校)征集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主题海报设计方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应征人须知

(一)总则

1.本次海报征集活动面向我校有意愿参与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主题海报设计并具备相应能力的应征人,提交符合要求的海报设计方案。设计内容应积极、健康、向上,不得含有任何涉嫌民族歧视、宗教歧视以及其他违反法律、法规或有悖公序良俗的内容。

2.应征作品必须为原创设计,不得抄袭、仿冒或侵害他人知识产权,且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过,也未以任何方式为公众所知。曾经参加过其他设计竞赛或已在为第三方服务的设计作品不得参赛。

3.组委会将从应征作品中选出符合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特点、具有二次开发创作潜力、能够指导和激励最终海报设计创意团队或者能为海报设计提供创作方向和灵感的方案为候选作品。


   (二)应征人须遵守的基本规定   

    1.应征人递交应征作品并签署《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主题海报应征作品创作者著作权确认书》(附件 2, 即视为应征人自愿将应征作品对外发表并将著作权无偿转让给组委会,同时授权组委会对其应征作品进行修改。

    2.获选应征作品主创人员将受邀成为最终选用海报的设计团队成员,组委会有权结合所有获选应征作品中的创意并形成最终海报设计方案,并有权决定海报设计团队的人员组成。

    3.应征人应自行承担参加本次征集活动所产生的全部费用,组委会不对应征者支付任何报酬或其他费用。

    4.获选作品的著作权将归组委会,组委会有权对所有获选作品复制、出版(含电子出版)、展出和推广。组委会有权为组织、评审主题宣传海报设计方案而无偿使用应征人提交的应征作品以及应征人在征集活动中所提供的信息、资料;组委会有权对该方案、信息、资料进行改进、加工和再创作,但不会向除组委会已指定的创意团队和制作公司以外的其他第三方透露该方案。

    5.因征集作品系全国范围体育盛会志愿者服务主题海报,不具有营利性质,组委会有权决定是否在海报上进行署名,组委会认为不适宜署名的,视为应征者自愿放弃署名权。

   

   二、应征人资格

   1.我校教师、学生均可按照要求参加征集活动。

 2.应征人须书面签署《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主题海报征集报名表》(以下简称《报名表》,见附件 1 )及《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主题海报应征作品创作者著作权确认书》(以下简称《确认书》,见附件 2)。

 3.应征人如未能如实填写或签署上述《报名表》或《确认书》, 组委会仍有权按照《确认书》(附件 2)的约定行使权利。


  

   三、征集要求

   (一)设计要求

   1.海报设计以“热情陕西 志愿全运”为主题,突出赛会志愿者、城市志愿者、社会志愿者工作特点(可单独呈现亦可综合呈现),充分体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2.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主题海报要结合不同赛事特点独立设计,符合当代艺术美学要求,时代气息浓厚;图形优美、简洁;构图完整、协调;形式新颖、独特;内涵精准、具有象征意义;形式完美、便于推广。

   3.包含“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十四运会会徽”、“残特奥会会徽”和“志愿服务徽标”(名称、会徽标准文件见附件 3)。

   4.提交作品格式为 JPG,尺寸为 70 x 100CM 大小,分辨率300dpi。如果作品成功入选,应征者需提供Ai 格式文件。

   5.每件作品附300 字以内的设计说明,阐述设计的基本元素、设计理念、思路、形式与含义。

   6.创作者可在应征作品内署名学校及姓名。



    四、应征方案的提交

   (一)报送要件

   每位应征者除递交作品外,还应提交《报名表》及《确认书》。同一位应征者可提交多件应征作品,每件作品都要随方案提交《报名表》和《确认书》各一份。应征者须如实填写并亲笔签署报送要件。集体创作者,所有创作者必须共同签署。缺少上述其中任何一份文件者,应征作品均被视为无效作品。

   (二)报送方式

   本次征集活动仅接受电子邮件投稿,我校遴选汇总后, 统一发送至组委会志愿服务部,应征者需妥善保留作品原件,评审期间不得以任何方式对外发布。

   应征者报送学校格式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主题海报征集作品/学院名称/作者姓名/联系电话。

   设计方案电子版及《报名表》《确认书》签字扫描件应压缩为一个压缩包以附件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 

   (三)截止时间

   活动截止时间为2021 4 12 24 时整,以电子邮件接收时间为准,逾期不再接收。

   应征作品一经发送,即视为应征者已全部知晓并完全接受本征集规则。对不符合本规则要求的作品,应征者可于截止时间之前补正。


    

    五、征集活动的程序、时间安排和表彰

    1.我校收集汇总后进行第一轮初评,遴选出的优秀作品汇总后上报组委会志愿服务部。

    2.组委会将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对应征作品进行第二轮评选,入围作品将在各主流媒体上予以公布。最终将综合专家评审意见,确定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主题海报。

    3.本次海报征集将在应征的海报作品中评选出若干优秀作品,并向创作者颁发由组委会署名的获奖证书。

    4.评选结果将在组委会官方网站和相关媒体上公布。


    六、征集声明

   (一)应征作品的著作权受中国法律保护。成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主题海报的作品的一切知识产权(包括但不限于著作权、对作品的一切平面、立体或电子载体的全部权利)即归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所有。

   (二)本次主题海报征集活动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最终解释权归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所有。任何与本次征集活动有关的未尽事宜,均由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进一步制定相应规定或进行解释。


     

     联 系 人:赵润康、屈晶晶

    咨询电话:8531975485319494

    电子邮箱:xisuyva@163.com

    附件:1.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主题海报征集报名表

                           2.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主题海报应征作品创作者著作权确认书

                           3.名称、会徽标准文件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2021 年 3 月 12 日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