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三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赛)的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2-01 点击数:

各分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团工委、各位团员青年: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省级人民政府主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为积极备战第十三届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经校团委研究决定,为方便各各分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团工委以及广大青年学生提前做好备赛事宜,现将有关大赛事宜预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

二、竞赛时间

2021年1月—3月底

三、组织单位

本次比赛由校团委、教务处主办,校创新创业联合会承办。

四、参赛对象

本校2021 年6 月1 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均可申报作品参赛。

五、参赛方式与要求

申报参赛的作品必须是距 2021 年 6 月 1 日前两年内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或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可分为个人作品和 集体作品。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 60%以上的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 名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 2 人;凡作者超过 3 人的项目或者不超过 3 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 均需申报集体作品。集体作品的作者必须均为学生。凡有合作者的个人作品或集体作品,均按学历最高的作者划分至本专科生或者硕士研究生类进行评审。

申报参赛的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类。

(1)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者限本科生)

(2)哲学社会科学类学术论文和调查报告

支持围绕发展成就、文明文化、美丽中国、民生福祉、中国之治、战疫行动等6个组别形成社会调查报告;也可以按照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6个学科报送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

(3) 科技发明制作(分为AB 两类)

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

每个学生限报1作品,研究生的作品不得超过学校申报作品总数的1/2。参赛作品的具体要求按照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章程的有关规定执行。

六、赛程安排

第一阶段:1月至2月旬:比赛宣传动员及作品准备阶段;第二阶段:2 月下旬至 3 月上旬:作品申报阶段;第三阶段:3 月中下旬:校内评选阶段。

七、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挑战杯”竞赛是提升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重要平台,各分团委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密切配合,做好竞赛的组织协调工作,成立组织机构,落实相关人员;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推进方案,切实把赛事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2、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各分团委要做好本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宣传工作,尤其要注重利用新媒体对本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进行广泛宣传,营造全员参与的竞赛氛围,扩大竞赛在青年学生中的影响。积极动员鼓励高年级本科生、硕士生参加比赛,邀请有经验的教师参与竞赛指导,有条件的单位要吸引教师科研项目和发明专利参与竞赛,全面提升参赛作品的学术水平和竞争能力, 确保竞赛育人功能的实现。

3、注重结合,发挥优势。各分团委要鼓励学生将在校期间参加的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社会实践成果与本届“挑战杯”竞赛结合;鼓励2020“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适合参加本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作品进行转化申报。在作品培育过程中,要选取有专业内涵、学院特色的创新点,发挥专业优势,同时鼓励学科交叉领域的创新。

联 系 人:梁 静、白丫、杨慧敏

联系电话:85319181、 853191038、17795615910

 

附件:

1.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预通知

2.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三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预通知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2021年1月29日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