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转发《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关于全面深化实施2024年陕西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1-29 点击数:

各分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学生社团团工委: 

  为进一步发挥青年志愿者在陕西春运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提升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成效,根据《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应急管理部 中华全国总工会 共青团中央关于深入开展春 运“情满旅途”活动的通知》(交运明电〔2024〕11 号),团省委决定在 2024 年春运期间全面深化实施陕西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现将《通知》予以转发,请结合实际组织开展。 

  一、服务时间 

  2024 年 1 月 26 日开始,至 3 月 5 日结束,共计 40 天。 

  二、主题口号 

  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 

  三、工作要求 

  (一)精准实施:各分团委要按照“因需而动、精准设岗、有序招募、定时轮换”的原则,积极稳妥开展服务春运“暖冬行动”。重点围绕引导咨询、票务协助、文明出行以及为老年人、残疾人、未成年人等群体提供精准化、专业化的服务,推广重点群体特色志愿服务项目。 

  (二)规范管理:依托“志愿汇”系统 2024 年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专栏,各分团委要结合工作实际,科学制定春运志愿服务工作管理制度,做好志愿者招募培训、活动管理、时数记录、保险领取等工作,充分调动志愿者的服务热情,有序开展志愿服务。  

  (三)强化保障:各分团委要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培训不合格不上岗,防护不到位不上岗”,坚持“谁使用、谁管理、谁保障”的原则,切实加强对志愿者的基本防护保障和安全保障,保障好卫生健康安全和人身安全。 

  (四)注重宣传:鼓励各分团委主动对接主流媒体,在公众号开通“暖冬行动”专栏,参与#归途有爱 温暖回家#微博话题以 图片、文字、微视频等方式展现和推送春运志愿者风采,加强春 运志愿文化产品的创作,提升春运志愿服务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各分团委在活动开展中如有好经验、好做法可随时报送。 

  (五)做好嘉许:为更好地调动志愿者的服务积极性,宣传先进典型,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将联合开展 2024 年陕西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总结表彰工作,评选出 10 个先进志愿服务组织、60 位先进志愿者个人进行通报表扬。各分团委根据本单位集体和个人活动表现,可申报 1 个先进 集体、1 名先进志愿者个人,于 3 月 1 日之前填写附件后报送电子版至校团委青年文明实践中心指定邮箱,学校将择优向上级推报。 


  联 系 人:吴 笛    刘宁宁      

  联系电话:85319754 17349156301 

  电子邮箱:xisuyva@163.com 


  附件:  

  1.《共青团陕西省委 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关于全面深化实施 2024 年陕西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工作的通知》 

  2.2024 年陕西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情况统计表 

  3.2024 年陕西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优秀志愿者推荐表 

  4.2024 年陕西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优秀志愿服务团队推荐表 

  5.2024 年陕西省春运“暖冬行动”优秀志愿者推荐信息汇总表 

  6.2024 年陕西省春运“暖冬行动”优秀志愿服务团队推荐信息汇总表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2024 年 1 月 26 日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