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美丽中国 ·青春行动”“做节约粮食 践行者”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0-14 点击数:


各分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学生社团团工委:

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  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绿色低碳生活习惯,共青团 社会联络部联合新浪微博开展 “做节约粮食践行者”主题活 培育崇尚节约的校园文化,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消费 ,弘扬中华民族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 成节约粮食、避免浪费的良好风气,通过简单参与、人人参与, 让节约粮食成为一种健康生活新时尚

、活动主题

节约粮食践行者

、活动时间

10 月 24 日-12 月 30

三、活动内容

1.主题团日活动。各分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生态文 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批 示精神,开展 “科学饮食、告别浪费”、“关注食品安全”等主 团日动,引导青年学生、教师等参与光盘接力,发微博@好友, 带动师生共同参与

2.专题公开课。10 月 27 日 10 点,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邀 请专依托新浪微博和 “美丽中国青春行动”视频号线上授课, 各分团委组织团员青年线上、线下(视疫情具体情况而定) 集中 看。

3.光盘打卡。分团委结合线上光盘接力挑战活动,组织学生 在新浪微平台扫描小程序二维码,完成光盘打卡、光盘接力挑 战等任务,任务完成的参与者可获得小程序积分。

4.第二课堂活动。 “第二课堂成绩单”相结合,各分团委 或学生团积极开展相关活动并记录活动内容,并给予相应第二 积分激励。

动内容参考:一是学生会组织或学生社团可提报与 “光盘 ”“简约适度生活方式”“节约环保”等公益行为相关活动。 活动形不限,但需包含线上活动、小程序打卡接力、线下活动 种参与场景。各组织和社团需自建活动话题词,并申请主持人, 对活动话题词进行维护和运营。二是开展一场 “可持续食尚” 物市集落地活动。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举办以 “可 续食尚为主题的循环市集,引导学生参与换物行动,践行低碳 活。

四、注意事项

1.积极发动学生参与线上活动,并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条 下组织开展活动。

2.在活动结束后,将新闻稿、图片、视频等资料发至校团

社团管部邮箱,校团委将择优在团属新媒体平台上发布。

 

 

人:李浩宇  杜文

联系话:85319408

   箱:xisusgb@163.com

 

 团委    

 2022 年 10 月 12 日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