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招募70周年校庆文艺晚会演职人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0-19 点击数:

七十载栉风沐雨培育淑质英才,七十载砥砺奋进谱写西外华章。2022年是西安外国语大学建校70周年,为确保文艺晚会各项工作高效推进,根据工作需求,拟在现有演员的基础上,面向全校增加招募文艺晚会演职人员,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全校

二、招募人数

演职人员共580其中包括工作人员105人,声乐类100人,舞蹈类200人,朗诵类50人,话剧表演类50人礼仪类25人,乐器类50人

三、招募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有浓厚的家国情怀

2.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具有浓厚的爱校荣校情怀和较强的集体主义观念,有较好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

3.能够较好平衡排练、演出与学习、生活的关系,确保充足时间参加并完成学校统一组织的排演任务

4.能够服从统一安排,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和相关工作纪律,履行演员职责,原则上不得无故中途退出,确保完成工作任务。

5.有才艺、演出经验、相应文艺特长类证书者,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四、招募要求

演员招募

1.声乐类(100人)

1)合唱(70人)

热爱声乐艺术有识谱能力(认识简谱或五线谱,具有基本的演唱技巧;态度积极,集体荣誉感强,能够积极配合集体排练。

2)领唱(20人)

掌握基本乐理知识有识谱能力(认识五线谱),乐感,音色佳,音乐表现力强不限唱法;有原创作品或在各类歌唱赛事中获奖者优先。

3)戏曲(10人)

掌握基本乐理知识,擅长戏曲、民族唱法;形象好、气质佳,有相关舞台演出经验者优先

2.舞蹈类200人)

1)民族舞类(60人)

男生身高172cm-185cm,女生身高162cm-172cm,女生长发无明显染发烫发痕迹,形象气质体型匀称;肢体协调,学习能力强具有较好软开度掌握民族、古典舞技术技巧者优先。

2)现代舞、当代舞类(30人)

身高男生172cm-185cm,女生165cm-175cm;形象气质体态苗条,女生长发无明显染发烫发痕迹,无纹身;柔韧度好,学习能力强;需具备相关表演经验,掌握现当代舞蹈技术技巧。

3)体育舞蹈类(啦啦操、国际标准舞、街舞)(70人)

男生身高175cm以上女生身高160cm以上形象气质佳,体型匀称;拉丁舞小类需熟悉掌握恰恰,伦巴,牛仔舞种;摩登舞小类需熟悉华尔兹、探戈、狐步、快步舞和维也纳华尔兹。

4)戏曲舞蹈类(含身韵派)(20人)

身高162cm-172cm,形象气质与戏曲舞蹈相契合体型匀称古典舞基础,掌握基本的戏曲舞蹈知识,有戏曲表演及相关经验者优先。

5)独舞类(20人)

身高女生166cm以上,男生175cm以上,体态苗条,形象气质佳,无明显染发烫发痕迹,无纹身,女生需长发舞蹈基本功良好不限舞种),要求软开度极佳,有舞台表现力能够独立完成舞蹈片段各类国家、省、市、校级赛事中获奖者权威机构统一颁发的等级证书者优先

3.朗诵类(50人)

1)领诵(10人)

女生身高163cm以上,男生身高175cm以上形象气质佳,体态匀称,无明显染发烫发痕迹;有市级以上朗诵比赛经验且获奖者优先;语音面貌、声音条件突出者优先选择。

2)合诵(40人)

女生身高160cm以上,男生身高175cm以上;形象气质佳,态度积极,集体荣誉感强,能够积极配合集体排练。

4.表演类50人)

话剧表演(50人)

热爱表演艺术女生身高162cm以上,男生身高170cm以上,无明显染发烫发痕迹;口齿清晰,无明显地域口音;有类似舞台表演相关经验工作者优先。

5.礼仪25人)

女生身高168-176cm,男生身高178cm以上;无明显染发及明显纹身,体型匀称,形象气质佳,有礼仪经验者优先。

6. 乐器类(50人)

   热爱音乐,具备一定的乐理知识,民乐或西洋乐乐器种类不限,有相关演出经验及权威机构颁发的各类赛事获奖或等级证书者优先。

(二)工作人员招募

1.执行组 

负责晚会节目的排练以及现场执行(30人)。

(1)执行编导(15人)

负责监督训练进度,沟通服化道、演员统筹,记录彩排走位调度等。

具有较强责任心,熟练掌握办公软件,具备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语言表达能力强。

(2)现场执行(15人)

负责舞台监督、前台主任、后台主任、主控台对接、后台对接等。

具有较强责任心,认真负责,工作仔细,具备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语言表达能力强。

2.宣传组 

负责晚会前期全方位宣传工作,运营微信、微博公众平台,摄影摄像(20人)。

1微信公众平台策划、运营(12人)  

负责线上宣传推广方案的策划与制作,运营公众号、微博等

熟练掌握相关软件,认真负责,有新媒体运营相关工作经验或有独到见解,文字功底扎实,具备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语言表达能力强。

2)摄影摄像(8人)

负责图片拍摄及视频拍摄修图,整理存档。

熟练掌握相关软件,认真负责,有良好的视觉审美能力。面试时需携带作品。

3.制片组(20人)

(1)行政制片组(10人)

负责对接晚会环节所有工作人员;落实每个人的基本信息及分工情况;协助跟进整体工作进度

具有较强责任心,良好的表达及沟通能力,有团队协作精神,熟练掌握办公软件。

(2)会务制片组(5人)

负责会场布置,道具采买,物资管理,维护秩序,协助解决现场出现的问题。

具有较强责任心,良好的表达及沟通能力,处理突发应急状况的能力,有团队协作精神,熟练掌握办公软件。

3)外联组(5人)

与各大高校媒体沟通联系、建立良好关系;及时处理应对晚会突发情况,协助各部门维护现场秩序。

具有较强责任心,良好的表达及沟通能力,处理突发应急状况的能力,有团队协作精神,熟练掌握办公软件。

4.服化组(35人)

1)服装组(15人)

负责统计每个节目的服装需求并管理服装。

具有较强责任心,良好的表达及沟通能力,处理突发应急状况的能力,有团队协作精神,熟练掌握办公软件。

2)化妆组(20人)

负责节目的妆容设计及晚会化妆跟妆工作。

热爱化妆专业,具有较强责任心,良好的表达及沟通能力,有团队协作精神,有舞台妆及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五、招募流程

1.个人报名

报名人员自行下载报名审查表(见附件)并于10月24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isudyt@163.com,文件命名为类别-姓名-学院。

2.资格审查

对申请人申报材料进行审核。

3.选拔面试

校庆文艺晚会筹备工作组将对报名人员进行分组面试,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2022年10月19日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