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陕西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 代表人选推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0-10 点击数:

各分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各学生会组织: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和《关于做好陕西省学生 联合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团体和代表人选推选工作的通知》 等有关要求,陕西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拟于今年在西 安召开。为做好我校正式代表人选的推选工作,保证大会的顺利召开,现将我校正式代表推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正式代表名额及分配

陕西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总数拟定为 350 席,其中普通学生代表 176 席, 占比 50.29%;学生会组织工 作人员 174 席,占比 49.71%。根据相关文件精神,我校正式代 的名额分配共 5 人,其中本科生代表 3 人(包含学生会工作人员 人、普通学生 1 人),研究生代表 2 人(包含研究生会工作人员 1 普通研究生 1 人)。

、正式代表标准

1.本校中国籍在校在册学生。

2.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热爱党、热爱祖国、 爱社会主义,有浓厚的家国情怀。

3.道德品行优良。树立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道,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尚。经 常参加志愿服务,年度参加志愿服务时长不少于 20 小时。

4.表率作用突出。学习成绩优秀,专业技能突出,具有艰苦奋斗精神,能够在同学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5.群众基础良好。积极主动服务身边同学,在同学中评价良好,威信较高。

6.履职能力较强。能够履行代表职责,准确反映同学的意见和需求。

7.通学生、普通研究生为非校、院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

、正式代表产生办法

1.根据文件精神,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应在团委的指导下采用自下而上的方式提名,经委员会会议(常任代表会议) 或 学生代表大会会议等方式推选、考察、公示后,确定代表人选 同时要差额提名、差额推选、差额考察,差额比例应不少于20%。

2.本科生代表中 2 名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代表将采用自下而上的方式提名,在校学生会和各学院学生会推选的代表人选中 差额推选产生;1 名普通学生代表将在各学院内部自下而上、差 额推选产生。各学院推选 1 名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代表和 1 名普 通学生代表。

3.研究生代表中 1 名研究生会工作人员代表将采用自下而上的方式提名,在校研究生会、各学院研究生会推选的代表人选 中差额推选产生;1 名普通研究生代表在各学院内部自下而上、 差额推选产生。

4.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代表应从校、院学生会组织主席团员中差额推选产生。

5.各学院在推选代表人选时,应做到程序严谨、标准严格 同时注意少数民族学生和女学生比例,各学院推选的 2 名本科生 表中应至少包括一名少数民族学生。

6.正式代表推选工作结束后,代表名单将由校团委进行公 示,公示无异议后产生 5 名正式代表。


、推选程序及时间安排

1.报名推荐( 9  30 -10  8 )。有意参与推选者请填 写《陕西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候选人登记表》 (见附件),报至各学院分团委。分团委根据报名条件及综合表现, 征求学生所在团支部的意见并报各学院党组织同意后,确定陕西 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并报至 校团委。

2.审核考察( 10  8-9 )。 由校团委对候选人推荐人选进 行资格审查,学生会组织召开委员会会议,确定候选人后组织考察。

3.审批公示( 10 月 10 日-12 日):经上级党组织审批,确定陕西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最终人选,并在全 校公示。

、代表推选材料要求

各分团委、学生会组织应于 10  8 日中午 12:00 前将提交 附件及相关佐证材料(包括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及普通学生),电 子版发至 xisusuoffice@163.com,纸质版(一式一份)交至校团 委组宣科(大学生活动中心 206 室)。

 

  人:      罗杨子(研究生)  郭嘉欣(本科生)

联系电话:85319936   85319653

邮   箱:xisusuoffice@163.com

 

 

附件:陕西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候选人 登记表

 

 

 

 

 

 

                                          校团委     校学生会     校研究生

2022 年 9 月 30 日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