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第20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1-20 点击数:

各分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社团团工委:

根据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年联合会《关于开展第 20 “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陕团联发〔2022 1 号) 和共青团陕西省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做好第 20 “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现就我校本次评选推荐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陕西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联授予陕 西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为集中展示新时代陕西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全省广大青年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 聚焦“国之大者”,奋勇建功立业, 在各领域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 章贡献青春和力量,故开展“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评选表彰工作。

二、申报类别及条件

(一) 陕西青年五四奖章

1.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理想信念坚定,道德品质高尚,在青年群体中享有较高声誉。

2.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 “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重要要求,具有突出的工作实绩和良好的社会影响,遵纪守法,作风正派。

3. 2018 年以来获得过市级以上综合表彰或荣誉,或在国际国内各类重大比赛及其他重大评选活动中赢得荣誉,或在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十四运和残特奥会、推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参与疫情防控等方面做出重大贡献。

4.年龄为1440周岁(1982 512007 430 日出生)的陕西籍青年,或主要工作、定居在陕西的青年。

(二) 陕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1.集体成员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遵纪守法,品德高尚。

2. 2018年以来在省级(含)以上重要建设领域、重点工程、突发事件中做出特殊贡献,或在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十四运和残特奥会、推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参与疫情防控等方面做出重大贡献。

3.成员以在陕西工作或生活的青年为主体,1435 周岁(1986 51—2007430日期间出生)青年占集体总人数比例不低于60%

三、推荐名额及程序

1.推荐名额:我校可推荐 “陕西青年五四奖章”1人、 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1个。

2.推荐程序:采取校内各级团组织自下而上推荐或由校团委 根据实际情况直接提名推荐。校团委汇总审核后,组织校内有关单位和部门进行评选及公示,确定1名个人和1个集体并报省教育团工委。省教育团工委对各校团委推报名单进行组织评审后,按照推荐计划向团省委、省青联推荐10名个人和6个集体。经评选、考察、公示后,将于20224 月中旬至5月上旬确定表彰对象。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分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要切实履行申报工作 “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政治标准,本着真实、公正、从严的原则,按时保质完成申报工作。

2.落实工作规范。各分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要对申报人选进行资格审核和严格考察,所有考察对象都应征求所在单位党委和群众的意见。申报人选应在所在单位进行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公示(申报时提交已进行公示的印证材料)。

3.做好宣传深化。各分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要结合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评选表彰活动,深入开展宣传推广,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以先进典型为标杆,砥砺奋进、忠诚奉献,用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要通过全媒体手段开展事迹宣讲、座谈分享、主题团日等活动将阶段性典型选树深化为常态化思想引领。

各分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 按照个人奖1人、集体 1 个的名额进行推荐(可空缺),务必于 2022 2 7 16:00 前, 将推荐人选(集体)的申报表、事迹材料(如实整理2000 字事迹材料,撰写500 字的事迹简介)、最高学历证明、所获奖  励证书复印件、宣传证明材料、公示证明材料等,以压缩包方式将电子版(电子版材料统一以 “**学院团委五四奖章推荐材料命名)发送至 tuanwei@xisu.edu.cn 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联系人:武文思     联系电话:85319936

 

 

附件:1. 20 陕西青年五四奖章个人申报表

2. 20 陕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申报表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2022 1 20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