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西安外国语大学学生会组织换届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15 点击数:

各分委(团总支)、各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

20202021学年我校学生会组织学生干部已任期届满,为持续规范我校学生会组织换届工作,进一步加强校学生会(研究生会)骨干队伍建设,培养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学生骨干队伍,根据《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中青联发〔20199号)、《西安外国语大学学生会组织改革实施方案》(西外大党发201869号)等有关要求,现就开展2021年我校学生会组织换届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公平选拔、公平竞争、择优录取、民主集中

二、换届范围

校学生会、各学院学生分会。

三、遴选范围

1.校学生会

主席团成员候选人:5名(含执行主席1名),由2018级或2019级本科生担任;执行主席以学期为轮值周期由主席团成员轮值担任。

各部门负责人:不超3人,由2019级或2020级本科生担任。

2.各学院学生分会

主席团成员候选人:不超过3名。

校院两级学生会除主席团成员和工作部门成员,均不设置其他任何职务。

四、报名条件

竞聘校院两级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及各部门负责人,须满足以下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群众基础扎实。团结同学,坚持为了同学、代表同学、服务同学、依靠同学;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

3.综合素质较高。有较强的团队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有较强的分析能力、组织能力、执行能力和协调能力。

4.学习成绩良好。学有余力、学业优良,上一学年学习成绩综合排名须在本专业前3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工作能力强且工作成绩突出者可适当放宽,必修课不及格科目不超过门,且补考(重修)成绩合格。 

5.工作经历丰富。校级学生会主席候选人面向全校招募,在学生组织具有一年及以上工作经历者优先。在学校重大活动及志愿服务工作中有突出表现,取得校级以上荣誉表彰奖励,或有某方面专长的,学生干部经历条件可适当放宽。

五、换届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校学生会

1.自愿报名(1112-15日):有意竞选者请填写《2021-2022学年学生会组织学生干部竞选报名表》(附件1),于10月18日下午5点前将报名表交至校学生会办公室(大学生活动中心307)。校团委汇总后反馈至各分团委(团总支)。

2.提名推荐1115-17日)校院团组织对优秀学生骨干进行提名推荐,被推荐人填写《学生会组织学生干部竞选报名表2021年)》(附件 1后,反馈至各分团委(团总支)。

3.学院推荐(1117-20):各分团委(团总支)根据报名条件及综合表现,征求学生所在团支部的意见并报各学院党组织同意后,确定校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推荐名单并报校团委;工作部门负责人候选人推荐名单由各分团委(团总支)根据报名条件及综合表现,征求学生所在团支部的意见后,报校团委。

4.资格审查(1122日)由校团委会同党委学工部对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

5.笔试1123日)竞聘主席团候选人岗位且通过资格审查的学生,统一参加由校团委组织的笔试。

6.确定并考察候选人1124-25日):根据笔试成绩,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应不少于6人。

7.公开答辩11月底组织开展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公开答辩,由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

8.审批公示(11月底):经上级党组织审批,确定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最终人选,并在全校公示。

(二)各学院学生分会

院学生会换届可参照校学生会换届流程及时间安排,由各分团委(团总支)自行组织换届工作。各学院学生分会主席团候选人和工作人员应由班级团支部推荐,报学院团委(团总支)同意,由学院分党委(党总支)确定。换届完成后,须3个工作日内将换届情况与结果报校团委备案,并在青春西外网站发布组织换届新闻通稿。此项工作将作为组织建设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明确定位。校内各级团组织要把学生会组织换届工作作为加强基层建设的重要抓手,学生会组织换届工作应在党委领导下,团委指导下进行。各级团组织应周密安排、广泛宣传,组织好组织换届工作,确保换届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2.对标对表,改革创新。对标《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和《西安外国语大学学生会组织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有关要求,进一步明晰学生会(研究生会)的职能定位,理顺团学组织关系;严格学生会干部遴选标准和选拔程序;积极探索创新,优化组织机构设置,控制人员规模,着力建设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学生会组织。

3.细化方案,稳步实施。要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和要求,做细做实本单位学生会组织换届方案;把握时间节点,规范工作程序,切实做好换届期间各项工作。换届工作结束后,各分团委(团总支)请于11月25日前将《2021-2022学年XX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岗位设置》(附件2、《2021-2022年XX学院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花名册》(见附件3)报至校团委备案。以上材料均须报送电子版和纸质版,电子版发至校团委邮箱tuanwei@xisu.edu.cn;纸质版由学院分党委(党总支)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学院分党委(党总支)印章后,报至校团委组宣科。

 

系 人:武文思、谢查莉

联系电话:85319936

  箱:tuanwei@xisu.edu.cn

附件:1.2021-2022学年学生会组织学生干部竞选报名表

    2.2021-2022学年XX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岗位设置

   3.2021-2022学年XX学院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花名册

                                                                                                                                              党委学工部  校团委

                                         西安外国语大学学生会

                                         2021年1112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