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24 点击数:

各分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

当前,西安市疫情防控形势日趋复杂严峻,为进一步落实好上级及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为进一步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围绕疫情防控中心任务,服务校园稳定安全大局,校团委号召全校各级团干部和全体团员青年,通过志愿服务、文明倡导、公益宣传、舆情引导等方式,充分展现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担当与作为,全力协助我校各项疫情防控任务的完成。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任务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面对如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各分团委和广大团员都要积极配合我校各级党组织的工作安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此项工作作为落实团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实践,作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的重要载体,把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体现到大局贡献度上。坚持全团动员,做到组织动员到支部、发挥作用靠支部,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员、团干部都要立即行动起来,在各分党委和团委统一指挥下,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校团员青年要在防控疫情战斗的前线接受考验、经受锻炼, 当好“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高质量地落实组织交付的各项任务。

二、向组织报到,主动请战,充分发挥团组织和团员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各分团委要积极借鉴前期疫情防控斗争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组织体系优势,坚持组织化动员这一基本方式,动员各级团干部、团员青年。全校团员要听从组织召唤,坚决服从分配的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在防控疫情战斗中展现先进性;要带头遵守各项防控规定,主动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在加强自我防护、自我约束的同时,示范带动全校青年提升防疫能力;要加强对学生的疫情防控知识教育、普及等宣传工作,引导全校青年学生严格遵守防控举措,按照学校党组织部署协作完成相应工作。发挥青年突击队作用,弘扬爱国奉献精神,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疫情防控任务。疫情解除前,学校各级团组织、学生会组织和学生社团一律不组织各类聚集性活动。

三、依托志愿者组织,成立青年突击队,广泛动员团员青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统一指挥、统筹协调青年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参与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团组织发挥作用的重要工作载体。校团委负责组织校级青年志愿者,各分团委积极动员本学院青年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成立“青年突击队”,设立防疫劝导员流动岗和固定岗,配合“党员先锋队”,务实开展志愿服务。全体团员要带头做好自身防护、头做好带日常监测打卡、带头向学校报备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带头维护校园安全、带头稳定秩序坚决遏制谣言扩散。各级团属媒体阵地创新宣传手段,提高舆论引导实效,坚决管好阵地,坚持团结鼓劲、正面向上导向,完善发审机制,严肃纪律要求。

疫情当前,每个团组织都是一个战斗堡垒,每名团员都是一道坚固防线。各级团组织和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督促检查,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干部,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要注意运用好疫情防控这场“思政大课”“实践大课”,挖掘先进典型、传递正能量,弘扬新风尚。

全校各级团组织、团员干部和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作情况,以各学院分团委为单位及时报送校团委邮箱:tuanwei@xisu.edu.cn。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2021年10月24日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