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英文学院开展“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30 点击数:

七十年,弹指一挥间,沧桑巨变。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一挥手,宣告了新中国的成立,开启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自此,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亿万中国人民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踏上了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历程中,中国摸着石头过河,探索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在新时代,中国再次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以前所未有的自信,向着民族复兴的百年梦想不断前进。当今之中国,到处充满着勃勃生机,各项事业蒸蒸日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迸发出强大的生命力。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激发同学们的国家自豪感和民族自豪感,英文学院团委组织部于9月21日至9月26日号召各年级各团支部举办了“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活动以班会形式开展,由各班团支书主持召开。活动开始,各班首先组织观看了我校升旗仪式和国旗下的演讲,各班学生围绕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其背后艰苦的奋斗历程进行了交流发言。

之后,各班团支部用课件展示和影视作品欣赏等方式使同学们重温大国崛起之路,感受祖国自建国以来的辉煌成就。其次,各基层团支部用诗歌朗诵和班级大合唱的活动方式,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民族自豪感、国家自豪感和民族凝聚力紧紧地结合在一起。

此外,各班团支部收集了同学们的中英文征文稿,手工制作的明信片、手抄报等作品。在作品中,同学们结合国家理想与个人理想,通过讲述自己的奋斗,体现了年轻一代的责任和担当;通过讲述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人物故事,展现出民族精神的伟大;还从长辈的经历中,窥探到祖国发展过程中日新月异的变化,显示了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与优越。同学们在撰写过程中获得了非常深刻的感受。

在此次团日活动中,英文学院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祖国在七十年间发展之迅速,强烈表现出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与自豪,并向祖国献上了最诚挚的祝福。

至此,本次团日活动顺利结束了。我们衷心地祝福祖国七十周年生日快乐,祝愿我们的祖国母亲的未来更加繁荣昌盛,更加辉煌。(供稿单位:英文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