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德语学院团工委召开团支部书记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06-1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德语学院于6月13日在JB205召开团支书培训会议,积极响应校团委以红色文化教育为精髓、以基层团支部为单位、以青年团员为主体、以团务竞赛为载体、以团日活动为特色召开的“红垒”行动。

会议由郭瑶同学主持,首先她为同学们介绍了团支部及团干部的基本概念和要求。团支部是共青团工作和活动的基本单位,是团的最基层一级组织,同广大团员青年有着最直接、最广泛的联系,是团的各项工作的显示终端。而“团干部”则是从中国共青团中选拔出来组织团委处理组织和集体日常事物的团员。

随后,主持人与团干部们探讨了关于如何举办有意义的团日活动的问题,大家一致认为,举办有意义的团日活动应做到,主题积极而鲜明,紧扣时事政治热点,包含良好的教育意义,支部成员参与程度高,活动形式新颖,社会反响效果好,具有较强的示范意义。

最后,德语学院院团工委副书记柳依依总结发言,她向大家介绍了基层团干部的选举制度,强调了基层团干部的职责与义务。团支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会议的学习,更加明确了身为共青团员所肩负的责任,明确了自身应切实发挥团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应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团结并带领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光荣使命与责任担当。

(供稿单位:德语学院  文:李梓薇  图:李梓薇  审稿:朱越)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