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英文学院第二届“衣路情书”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8-06-13 点击数:

勤俭节约、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一件旧衣,一本旧书,对于那些需要的人来说,那些闲置衣物能让他们感到温暖,那些书籍能给他们带去新知。为了提升大学生的道德素养和社会责任感,充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英文学院“分享·爱”青年志愿者队于2018年6月12日举办了第二届“衣路情书”捐衣捐书活动,旨在号召我校更多学生加入到捐衣捐书的行列,为那些需要的人送去温暖和慰藉。

2018年6月12日早晨8点钟,第二届衣路情书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值班的志愿者们提前到达了捐赠点学子长廊对面并布置现场,向过往的同学进行口头宣传。爱心捐赠点吸引了大批同学,现场不时有拎着大包小包衣服和书籍的毕业生前来,也有询问后再去回寝室整理带来的。现场捐赠的同学,他们还写下爱心寄语小卡片以作纪念。与此同时,西外教职工也参与其中,纷纷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在此期间,“分享·爱”青年志愿者队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活动预告,鼓励更多的同学参与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也一直保持高涨的热情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她们耐心地向前来咨询或捐赠的同学说明此次活动的目的并解释这些捐赠物资的去处。在值班结束以后,志愿者们负责将此次筹集到的捐赠物运输到临时储物室并对其进行分拣。

也许捐赠的衣服并没有那么华丽,也许捐赠的书籍并没有那么丰富,但却饱含西外学子对那些山区孩子的爱意和美好祝愿。英文学院“分享·爱”青年志愿者队尽他们自己的努力将温暖送入山区,将爱心传递,将捐衣捐书活动的初衷贯彻到最后一秒。每个志愿者都尽一己之力为捐衣捐书活动作出贡献,坚持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每件衣物、每本书籍,都有着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倾注的关怀与爱意。大厦巍然,梁椽共举。授人玫瑰,手留余香。拳拳爱心,可以感动他人,捐一缕书香,献一份温暖。

(供稿单位:英文学院“分享·爱”青年志愿者队  文:形象宣传部   图:文体部   审稿:王子涵)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