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德语学院成功举办陕西省第七届“德音悦动”德语歌曲大赛高校邀请赛

发布日期:2018-05-02 点击数:

2018年4月19日晚七点,陕西省第七届“德音悦动”德语歌曲大赛高校邀请赛暨西安外国语大学德语学院第十七届德意志文化节开幕式于JA111隆重举行。西北工业大学德语系主任邓涛、陕西省国际交流中心绳文玲、西安翻译学院德语系教师马贝、Dirk Hartmann、Michael Rocher、安联德语李凯、我校团委陈芳以及德语学院副院长张世胜、朱强和贾一诚等8位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德语学院副院长张世胜上台致辞,他表示很荣幸邀请到各大高校的同学们共同参赛,也很期待各位参赛选手的优秀表现,希望同学们把比赛当作学习的平台,相互展示相互切磋,在比赛中感受到德语的魅力。最后他预祝本次德歌赛圆满成功。

比赛正式开始。小组挑战赛中,王思齐和巩如意用一首温柔抒情的《Eiserner Steg》感染了全场观众。接下来由贺厚霖、阎晓诺共同演绎的歌曲《Wie schön du bist》高亢又动情,赢得了无数掌声与喝彩。最后姚鑫荣和张馨月一起吉他弹唱了《Zirkus》,轻快活泼。比赛间隙郑杜若萱与张馨月带来的动感十足的串场舞蹈。紧接着比赛进入到了更加激烈的第二轮率先晋级的王思齐用魅力十足低沉婉转的嗓音带来了一曲《Magneten》。人气与实力兼备的贺厚霖发挥稳定,饱含深情地为大家演绎了《Symphonie》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第三位上场的是沈骎睿,她自信十足,声音温柔动听。曹盼则用自带电音的嗓音演唱了《Unser weg》,曲调悠扬。而依旧吉他弹唱的张馨月,用充满感染力的歌声为我们带来了一曲《Mensch das ertragen》。

听觉盛宴过后,德语学院老师Dustin Hoffmann助力排练,大三学长学姐们倾情演绎的话剧《小红帽》登场了,其中流利的德语台词、恰到好处又笑点十足的表演吸引力十足,赢得全场喝彩。让宣布排名前紧张的氛围也轻松了起来。经过评委现场严格公正的打分,获奖名单公布如下:一等奖 张馨月二等奖 曹盼贺厚霖三等奖 沈骎睿王思齐最佳人气奖 沈骎睿,优秀奖 巩如意阎晓诺姚鑫容、任天爱。

本次德语歌曲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学生们创造了一个展现自我和发挥才能的舞台,彰显了其不凡的青春活力色彩。动听的旋律还在耳边萦绕,德歌赛虽然落下帷幕,但我们的德意志文化节才刚刚开始,接下来就一起期待更多精彩到来吧!供稿单位:德语学院 文:文亦戈 图:李梓蔚 审稿:柳依依)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