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商学院举办第一届团建大会之团学干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04-21 点击数:

为加强团干部凝聚力,激发工作积极性,商学院团工委于4月18日晚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团学干部培训大会。本次培训会特邀请校团委副书记王娜老师作为主讲人,为全体团员开展以《团聚青年,从“你”变成“我们”》为主题的精彩讲座。商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团工委书记常姗姗、2015级辅导员李静、2016级辅导员弋甸园、2017级辅导员艾勃成,以及商学院团工委、各年级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等近300人参加培训。

会上,王娜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对学生干部、团干部和团支部等概念进行了详细阐述,采用以真实的实例解读,贯穿游戏体验、互动讨论等方式,使同学们切身了解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基本思想品质、专业水平、综合能力、心理和团队观念等素质,对如何更好地进行团支部建设有了深入的学习。讲座中,王老师围绕时代、青年、责任感的话题,全面介绍了校团委发起的“红垒行动”,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生时代记忆深刻的共青团工作经历,表达了对团学工作的热爱和坚定信念与责任感,令在场同学深受感染。

紧接着老王师从自身经历出发,谈到要和同学和睦相处,以服务的态度为集体,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希望团的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团员和青年的表率,模范地履行团员的各项义务,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勇于创造、自觉奉献,做让党放心、青年满意的干部。在团支部方面,老师问道团支部对大家影响最深的一件事,认真聆听并对同学的深刻认识及回答表示赞赏,并勉励说青年是祖国的未来,今后的几十年将是青年的未来,应通过不懈的的奋斗使祖国更辉煌。

本次培训增强了团干部对共青团的认识,提高团性,意在将各班团学干部打造成一支有凝聚力的队伍,在接下来的团学工作中,继续发光发热,更好地服务同学,做好团支部建设。供稿单位:团总支宣传部 文:张雪 图:叶尔兰 审稿:常姗姗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