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旅游学院以多种形式开展新学期学生思想教育

发布日期:2018-03-14 点击数:

桃李芬芳,又见花开。新学期伊始,为了让同学们尽快融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旅游学院学工组结合学生的年级特点,以多种形式开展学生思想导入教育,帮助同学们顺利融入新学期。

2017级以“寒假的收获”为主题,召开返乡座谈会

3月9日晚上七点,2017级辅导员黄杰老师组织学生干部开展了“寒假的收获”返乡座谈会。黄老师首先从期末考试学生成绩入手,指出了表现好的方面和存在的不足。然后根据寒假前给大家的“读一本好书”、“做一次假期实践”等倡议让大家畅谈假期收获。

学生们积极响应,有从自己阅读的书籍进行分享,有的分享了自己的兼职经历,有的谈了自己家乡过年的风俗习惯……最后黄杰老师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新学期主要工作做了安排。

2016级以“核心能力养成”为题,召开全年级大会

3月8日晚上7点,在JA111报告厅,学院学工办主任兼2016级辅导员张波老师为2016级全体学生召开年级大会。张老师从大学阶段的“核心能力养成”为切入点,与全体学生深入探讨了大学各阶段的重点任务;以辅导员调换为准入口,向同学们重申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与底线意识;以本学期的专四考试为契机,要求全体同学要不断提升专业能力素养,将考研、就业、留学等问题前置,做好学业生涯规划。

2015级以“决战,2018!”为题,召开新学期班会

新学期伊始,2015级辅导员杜涛老师走进班级,以班会的形式给同学们做了“决战,2018!”的新学期动员会。杜老师主要从三个方面给学生们进行动员:一是开学的常规检查,主要包括了上课情况的检查和宿舍安全卫生的检查等内容;二是重点强调了校园安全问题,其中包括了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思想安全及校外住宿的相关注意事项和规定;三是以“决战,2018!”为题的动员内容,杜老师主要分析了当前就业、考研和出国的形势,并就如何选择、如何准备进行了解读。最后,杜老师希望大家能够高效地利用本学期的时间,为即将到来的就业与深造打下坚实基础。

2014级以“青春毕业季”为题,深入宿舍访谈

2014级辅导员贾译然以进宿舍走访的形式对学生进行新学期工作安排与教育。贾老师深入宿舍了解学生近期生活状况、毕业论文进度、就业进展及考研成绩等方面的内容。本次宿舍访谈的内容包括了对学生进行了人身财产与安全教育;为学生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强调把握就业实际;针对需要就业引导、心理疏导的学生安排了一对一谈话。通过与学生们的密切交流,贾老师希望在大学的最后一个学期里,把握毕业黄金期,以实际行动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新学期,新气象。各年级通过多种形式召开的思想导入教育,既充分考虑到各年级学生所面临的困惑和问题,同时也为本学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模式改革打下基础。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