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旅游学院召开“怀抱青春热血,争做时代青年”纪念一二·九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7-12-11 点击数:

一二·九运动纪念日,顾名思义,就是为了纪念1935年12月9日为铭记历史,传承中华民族优秀脊梁精神的爱国运动而设立的。勿忘国耻, 缅怀先人,弘扬爱国精神,激昂民族正气,发扬“一二·九”学生热爱祖国顽强拼搏勇于竞争的精神。旅游学院2017级各班于本周四(12月7日)召开“怀抱青春热血,争做时代青年”纪念一二·九主题班会。

班会的开始,各个团支书都简单的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下一二·九运动的背景、内容和过程。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一二·九运动,各个班级均观看了有关的纪录片。

团支书向同学们谈论了自己的真实感受并进行了精彩生动的讲解。

最后,团支书进行了此次团学活动的总结。2017级“怀抱青春热血,争做时代青年”纪念一二·九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班会的召开,每一位同学都有所收获,有所思考,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一二·九运动得到全国人民的支持和响应。各大城市的学生均举行请愿集会、示威游行,声援北平学生的行动。正如毛泽东所指出的,一二•九运动“是抗战动员的运动,是准备思想和干部的运动,是动员全民族的运动”,“有着重大的历史意义”。(旅游学院团工委)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