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英文学院顺利开展“诚信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27 点击数:

2017年12月下旬,英文学院组织开展了“以诚立人,依信行事”为主题的大学生诚信教育活动,各班召开了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首先,班干部带领全体同学认真阅读“关于课程考核违纪,作弊的认定及处理”的有关规定,以“何为诚信”为切入点,给大家明确应该如何做到诚信。接下来学习委员进行了考试复习的动员,并且为大家提出了相关复习建议,通过播放诚信考试宣传片视频,以卡通动漫的形象生动地为同学们讲解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和作弊的危害性。

本次活动还将诚信与十九大的相关政策紧密结合,并且重申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更应该从自身做起,做一个诚信守法的好公民。大家积极发言,参与讨论,为杜绝考试作弊行为,提高诚信意识献计献策。最后各班同学当场表示在以后的考试学习生活中,将身体力行真正做到诚信、诚实。此次诚信教育班会活动明确了考试要求和行为规范。通过一些作弊行为的实例,更让同学们了解到作弊行为带来的危害和不良影响。

最后大家在诚信承诺书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相信大家会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承诺。

诚信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相信通过本次班会,大家都能提高自己对诚信的认识,将诚信付诸在日常学习生活的点滴小事上,自觉做一个讲诚信的大学生。

在此预祝英文学院全体同学期末考试顺利,取得好成绩!(英文学院团工委)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