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英语教育学院“微青马”大骨班系列活动之做一名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发布日期:2017-06-13 点击数:

 2017年6月4日与6月7日,英语教育学院大学生“微青马”骨干培训班分别开展了省图书馆志愿行和以“做一名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主要内容的理论实践学习活动。本次志愿活动以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为目的,使大学生通过点滴社会志愿服务来传递爱并弘扬奉献精神;同时本次理论培训课通过“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方面将马克思主义知识内涵解析透彻,并以老师课堂讲解为平台,以骨干小组讨论为依托,认真扎实开展了本次理论学习活动。此次培训提高了同学们的理论知识水平,使学生骨干茅塞顿开,增强了学生成为一名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信念。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学生骨干理论素养

“微青马”大骨班第三讲我们有幸邀请到英语教育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谢查莉老师作为主讲人。谢老师首先从马克思的个人简介开始,让同学们走进和了解马克思,并运用理论知识为大家诠释了什么是马克思主义,接着谢老师谈到成为一名马克思主义者是青年大学生应有的担当,更是青年大学生人生价值的最高体现。随后组织同学们观看了视频《今日中国,如您所愿》,快速发展的中国让每位同学都为之震撼,更为之骄傲。谢老师总结到,今日之青年,明日之栋梁,作为学生骨干的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最后,谢老师衷心地为学生提出了四点基本要求:高度的理论自觉,鲜明的实践品格,深厚的实践根基,奋进的创新精神。同学们平时不仅仅需要在实践活动中锻炼,还要通过书本的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做青年马克思主义实践者。

培训结束之际,“微青马”骨干班班主任王鑫老师讲话并对此次培训进行总结。王老师表示,坚持马克思主义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要要求和历史选择。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更要坚持和学习马克思主义,做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不断学习,提升自己,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参加志愿服务,提升责任意识

“微青马”骨干培训班以英语教育学院“爱在接力”志愿者队为平台,于6月4日组织部分培训班学员参加了省图书馆的志愿活动。虽然烟雨蒙蒙,但丝毫不减同学们做志愿的热情。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时时刻刻都本着奉献的精神,帮助图书馆管理员认真整理书籍,编辑资料;耐心帮助读者查找书籍,推荐读物。虽是点滴服务,却展现了西外英教志愿者们的风采。在满是书香的图书馆里,安静的读书环境,世人瞩目的名著,清新似水的散文,富有哲理的中外诗篇激发了同学们想读书,爱读书的想法,更使同学们坚定信心做一名青年读书者,做合格接班人。(英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