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旅游学院第十六届旅游文化节之“模拟导游+线路设计大赛”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7-06-09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旅游学院学子的专业综合能力,“模拟导游+线路设计大赛”经过一个月的层层选拔,最终决赛于2017年6月6日16时在JA111隆重举行。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旅游英语教研室主任杨红英老师、会展经济与管理教研室陈锋仪老师、旅游英语教研室苏晓智老师、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教研室张宁老师;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学工办主任张波老师、旅游英语教研室王光庭老师、15级辅导员杜涛老师。本次大赛共分为线路讲解、模拟导游讲解与才艺展示三个环节。

线路讲解环节中桃李成蹊队带来的主题是“秦巴人文科普游、秦巴山水休闲游”;撼路组以“食乡村之髓,知城市之味”为主题;天方夜谭组以“走别人不敢走的路,让别人跟着你走”为主题;红鲤鱼与绿鲤鱼与驴队梦中的红百合,针对我国人口老龄化的现状,以具有红色记忆人群的一代人为主要目标的旅游线路;海南阿妹队向大家展示了一个个极具特色的旅游胜地。中场调节由大艺团同学带来的歌曲串烧,为现场注入了不一样的气氛。在随后进行的模拟导游比赛中,随着各“导游”的介绍,各“游客”在游览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大气恢宏的秦兵马俑、楼兰古城文化、延安革命圣地风采,一幕幕出现在眼前,使人仿佛置身于这些场景之中。在最后一轮的才艺展示环节中,《bad girl》《心愿》《追梦人》《看海》三首截然不同风格的歌曲,快板声中的延安,活泼诙谐的语言都令人印象深刻。

在所有的比赛告一段落以后,张宁老师作为嘉宾对本次大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经过现场评委们激烈的讨论,本次大赛的最终结果新鲜出炉:一等奖由红鲤鱼与绿鲤鱼与驴组合获得,二等奖由天方夜谭队获得,三等奖由撼路组获得,优秀讲解员奖由黄文萱和郑献霖获得,最佳导游奖由艾庆未获得。

本次大赛不仅展示了同学们的专业素质和风采,更使同学们将理论与实践进一步结合,在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巩固专业知识、强化专业技能、增强教学效果方面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获得了师生们的普遍赞誉!(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