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新闻与传播学院与陕西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听见 青春西外诵读欣赏会”

发布日期:2017-06-07 点击数:

5月24日晚,听见青春西外诵读欣赏会在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报告厅拉开帷幕。诵读欣赏会上的12个朗诵作品由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部主播和新闻与传播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师生共同演绎。  

 

出席诵读会的嘉宾有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播音主持委员会副会长,陕西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陈洁,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编辑部副主任康乐群,以及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广播新闻部主播晓琳,新闻部主播杨莹、新闻部主播唐坤、新闻部主播陈媛、新闻部主播郝宁。西安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教师樊强、侯雨昕、陈佳希、王萌及2016级辅导员王嘉闻老师。

  

首先由2014级播音专业姚祯带来《阿房宫赋》朗诵,使人仿佛置身于阿房宫内,气势磅礴。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部主播陈媛朗诵《残奥冠军张丽》,讲述残奥会运动员张丽的训练过程,残疾的身体里蕴含着巨大的能量,娓娓道来,令人动情。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2015级播音专业胡紫璇、李松蔚在温婉平静的音乐中讲述了徐志摩与林徽因单纯真挚的爱情。随后,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部主播郝宁为大家带来《牛轰轰》,讲述了一位网络漫画家追求理想的励志故事。   

我院播音专业教师侯雨昕、王萌老师共同带来充满激情与活力的《青春万岁》,怀念美好的青春。随着背景音乐由欢快转为平静,2014级播音专业马铭阳拄着拐杖缓缓走上舞台带来朗诵《老了》,使人仿佛看到了自己老去的模样。紧接着,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部主播唐坤朗诵《匆匆》,感慨时间飞逝。“少年强则中国强”,由我院朗诵团带来的《少年中国说》将全场气氛引向高潮,展现出少年的雄心斗志。由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部主播晓琳及杨莹带来的《关于转折、梦想与希望——“一带一路”上的他们》与《“中国思路”推动丝路合作》,讲述了一带一路对世界各国的深厚影响。随后,我院播音专业教师樊强老师、陈佳希老师朗诵《相信未来》,激情澎湃的朗诵引得全场观众的欢呼。最后,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部全体主播带来朗诵《理想》,也借此鼓励大学生怀揣理想,勇往直前。  

 

陕西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部主播与我院师生为大家倾情讲述了一个个既激情豪迈又温暖感动的故事,让大家感受到了朗诵的魅力。 此次朗诵会也展现出我院学生的青春活力,同时让观众感受到了朗诵的独特魅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新闻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